新浪财经 股票

两市震荡调整 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

中证网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中证网 吴玉华

4月3日,沪深震荡调整。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3%,报2771.34点;深证成指下跌0.40%,报10138.90点;创业板指下跌0.30%,报1911.20点。沪市半日成交额为1314.67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2261.26亿元。

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农林牧渔、医药生物、休闲服务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26%、1.52%、0.95%;通信、电气设备、电子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00%、1.46%、1.44%。

概念板块中,大豆、呼吸机、口罩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网络优化、网络规划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在此阶段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在合理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遇到大幅调整可逐步逢低布局部分优质个股,耐心等待市场的后续修复和进一步反馈。配置方向上,可重点关注:第一,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如以5G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第二,前期调整比较充分、具有高护城河的白马股;第三,市场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有望获资金关注的超跌科技龙头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