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巨丰投顾:反弹趋势下寻求确定性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昨晚,美股开盘前瑞幸咖啡的暴跌成为市场绝对的焦点,而其财务造假不仅仅对自己带来巨大的影响,也或许直接导致中概股危机以及全球范围对国内的信誉关注。

对于此事,我们不做过多的说辞,但是从投资的角度,还是建议投资者尽可能的培养价值投资观念,从行业的产业链出发,多关注行业的发展动态,具体关注上市的基本面变化,对于存在潜在风险以及基本面较差的标的,还是避而远之为上,毕竟,谁的钱都不是那么容易来了,大家为什么要选择问题公司呢?

回到盘面上,口罩等事件概念股以及防御性品种的走强,反映出短期资金面的谨慎情绪,不过适逢清明小长假,资金不活跃也是历来的规律。而盘中科技等题材股小幅整理,实际上依旧延续了前两日的反弹趋势,只不过这里的整理,更有利于后续的反弹。

对于近期市场,巨丰投顾的观点依旧未变。即3月19日以来的反弹趋势将会延续,而一旦市场资金继续回流,反弹仍有加速的大概率。具体的原由,此前已经说过,这里简单回顾:1、全球流动性拐点和盘托出,市场集中性风险暂时消失;2、国内新的刺激拉开帷幕,指数反弹有望延续;3、风险偏好提升,短期信心提振,资金回流下有望推动行情更进一步。

当然,这些是在当下时期内相对乐观的前提下,但谨慎的态度也还是需要的。毕竟全球经济疲软,国内下行压力较大,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

我们注意到,今日摩根士丹利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4%下调至-3.4%,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从-30%下调至创纪录的-38%。 这也再次表明,我们绝对不能忽视此次事件造成的较大影响,全球的经济或将受到比较大的拖累,进而对后续市场走势带来不利。要知道,2008年金融危机之时,全球股市下跌的可是50%,而此次,全球股市下跌约是25%。

所以,巨丰投顾认为,我们既不能忽视事件对国内以及全球带来的影响,同时也不能完全的悲观,毕竟接下来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而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相对确定性是我们近期的主要目标。

因此,近期持续提示的,在市场整理过程当中,可适当关注相对确定性方向:

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例如以 5G 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

2、较强估值优势品种;很多板块当前连续走低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后期随时出现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上周以来外资呈现阶段性净流入,也表明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对于低估值品种也是利好;

3、超跌科技股。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拥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