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市场风格切换 重视军工核心资产价值重估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证券时报网

兴业证券指出,市场风格切换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半导体集成电路等具备广阔产业前景和国产化替代空间的方向广受市场追捧,估值显著扩张。军工行业经历西方半个多世纪的严格封锁发展而来,自主可控性最强。在科技竞争与外部技术封锁加剧背景下,以商用航发发动机及机载系统、功率半导体及FPGA等逻辑处理芯片、碳纤维等先进复合材料等为代表的军工技术将加速向民用工业领域辐射,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当前市场环境下,军工核心资产有望迎来价值重估和估值扩张。

经过过去4年持续的估值消化,军工板块相当一批标的2020年PE已回落至20~35倍区间,而未来5~10年又可以展望确定性较高的15%~30%的复合业绩增速,风险收益比高。当前重点推荐:中航机电、中国海防航发动力、中航高科、光威复材、爱乐达、中航沈飞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电子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