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创业板指16个交易日涨28% 两市成交12000亿元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2月24日消息,大小指数全天分化,创业板指再度走高,持续逼空上涨,年后16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涨幅高达28%,沪指。盘中两市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为2015年11月以来首次;数据显示,今日两市突破万亿仅用3个小时,比上个交易日提前10分钟。盘面上,市场氛围仍旧活跃,两市涨停个股高达160只,5G、半导体、OLED等科技题材持续受到追捧。

截止发稿,沪指报3031.23点,跌0.28%,成交额为4516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450亿元);深成指报11772.28点,涨1.23%,市成交额为770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7259亿元);创指报2263.97点,涨1.68%,成交额为280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659亿元)。

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2000亿元,连续四日破万亿;沪股通净流出3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2亿元。

从盘面上看,超级电容、5G、云办公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旅游景点、白酒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该跌不跌,必有一涨”,老艾的这条定律又要派上用场了。全球齐跌我独涨,在这么大的外部压力之下,A股还能逆市表现,如果外盘压力解除,A股反弹起来就更轻松了。策略不变,继续持有主流人气品种。(全文)

热点板块:

1、通信

武汉凡谷、宜通世纪、会畅通讯、世嘉科技、中兴通讯、有方科技、烽火通信、通宇通讯、广和通等多股走高。

消息面: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2日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5G商用步伐,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2、券商

红塔证券、华鑫股份、浙商证券、财通证券、华安证券、锦龙股份、长城证券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广发策略指出,6次券商业绩显著提升,交易量放大和业务创新是超额收益主要来源。15年间,券商板块具有较为显著的价值重估阶段共有6次。当宏观环境向好、居民财富加大对资本市场配置,鼓励业务创新时,两市交易量增长带动券商业绩提升,孕育板块行情;当上述变量局部出现时,券商板块也有不俗表现。

3、半导体 

北方华创、江丰电子、闻泰科技、韦尔股份台基股份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博道基金认为,5G催生了手机换机潮和可穿戴设备的量产,元器件的需求增加,同时单位价值量提升。5G时代流量爆发,IDC、云计算、网络可视化、云游戏等行业明显受益。半导体及芯片股的投资机会在于国产替代。

消息面:

1、据央视新闻,结合韩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于昨夜采取专项防控措施:针对韩国进港航班采用专门廊桥、专人保障、专用通道,确保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物理隔离;加强与州、市政府,120急救中心、疾控力量配合,密切与海关、边防、地方公安部门合作,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安排专人保障国际航班;做好航空器消杀、候机楼消杀、通风工作,同时做好旅客信息安全工作。近期,延吉机场每天平均要保障2个韩国航班到港,日均350人左右。

2、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跌,韩国综合指数跌3.87%,报2079.03点,创逾16个月最大跌幅。

3、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介绍,在防疫的特殊时期,我们积极运用“互联网+招商”方式,采用不见面谈判,抓紧项目签约落地,努力降低疫情影响。近日,我们如期进行12个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的线上签约,这批项目集中在以5G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设计、工艺领域;同时,还有一批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有影响力的外资项目积极洽谈中。

4、针对不少网民反映“买不到消杀产品”的问题,24日,工信部称,充分发挥电商平台覆盖广、配送强等优势,积极推进电商与生产企业对接。目前相关产品已陆续发货,至2月底累计可向电商提供84消毒液75.8万瓶(460吨)、免洗手消液500箱(1吨)、酒精消毒喷剂5万瓶、医用酒精消毒片2000万片(20万盒)、二氧化氯泡腾片20万瓶(20吨)。

5、韩国境内最大规模的传统市场京畿道城南市牡丹市场因新冠疫情而停业。这是该市场在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爆发后时隔5年再次歇业。

6、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特殊疾病治疗等原因必须出城的人员以及滞留在汉外地人员可以出城,但要坚持错峰出城、分批实施,适时安全有序原则。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等原因必须进城的人员和车辆以及滞留在外地的武汉市民及车辆,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后,可以进城。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2020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科技股这两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经过连续上涨,创业板春节后已经走出一波技术性牛市。沪市也顺利收复了缺口,重返箱体。近期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有调整需求。周一市场分化,5G、新能源继续冲高,口罩板块全面反弹。后市建议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中线继续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短线寻求科技股和蓝筹股的补涨机会。

源达信息表示,整体来说,市场短期震荡盘整的概率越来越高,但是还是以技术性层面上的休整为主,而且以当前市场的成交量即使指数出现了调整,也不会影响结构性的板块个股表现的。手中一些高位股可适当调控,关注科技相关方向补涨个股的低吸机会,把握科技结构性行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