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走高沪指涨0.06% 军工板块活跃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高开,开盘后沪指迅速走低,盘面上,游戏板块、胎压监测板块异动拉升。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小幅拉升,沪指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走高,军工板块拉升。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持续回暖,赚钱效应较好。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69.52点,涨0.06%;深成指报10085.88点,涨0.81%;创指报1766.19点,涨0.61%。

从盘面上看,军工、电子、文化传媒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机场航运、银行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胎压监测

万通智控、贝斯特涨停,苏奥传感涨6%,保隆科技、必创科技涨4%,日上集团等跟涨。

消息面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相关规定。其中文中显示,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开始实施强制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的要求。

2、分拆上市

东港股份大涨6%,岭南股份航锦科技数知科技西部材料集体跟涨。

消息面上,12月13日,证监会正式发布的《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简称《若干规定》),发布之日起实施,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分拆条件,要求上市公司具备一定盈利能力,规范运作手段。分拆后母公司和子公司要符合独立性要求。二是要有独立流程,三是强化中介机构责任,要求上市公司聘请专业机构,就分拆是否符合相关机构发表意见。独立财务顾问还要进行持续督导。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1月70大中城市中有44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月为50城。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1.7%、0.3%和0.2%,广州下降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4%和0.2%,上海持平,深圳上涨1.4%。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2、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1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各有涨跌,二三线城市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

3、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19年12月上旬与11月下旬相比,29种产品价格上涨,18种下降,3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35.2/千克,环比上涨7.3%。

4、中国1-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20%,预期5.20%,前值5.20%。

5、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预期5%,前值4.7%。

6、中国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预期7.6%,前值7.2%

7、中国1-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2%,1-10月增长10.3%。

8、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中国和美国经济市场规模比较大,两方的经济互补性还是比较强的。目前第一阶段的协议文本上双方达成了一致,降低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对于增强市场信心、促进经贸发展,无论是对于中国来讲,还是对美国来讲,以至于对世界来讲都是有积极意义的。在世界经贸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磋商,逐步分阶段取消甚至全部取消加征关税,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更多力量。

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表示,国务院已出台一系列举措增加生猪生产,扩大规模化养殖,推动各地取消不合理的禁养、限养措施,已经见到了积极的变化,猪肉价格11月份环比已经出现回落。同时,积极增加猪肉进口、投放储备冻猪肉,对平抑物价发挥重要作用。及时启动临时价格补贴,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未来看,随着支持生猪生产政策见效,猪肉价格逐步企稳回落是可以预期的。

市场观点:

天风证券认为,指数逐步具备了一些突破窄幅震荡区间的条件,并且大金融板块很可能成为带动指数冲关的发动机。向前看,春季躁动提前到12月开始的概率也在逐步提升,如果后续经济数据和逆周期调节政策能够配合,那么指数可以高看一线。板块上,低估值且与经济预期密切相关的大金融板块可能成为主攻手。另一方面,拉长来看,2020年的主战场仍然在科技板块,敬畏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