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11% 分拆上市意愿股开盘活跃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70.97点,涨0.11;深成指报10040.26点,涨0.36%;创指报1760.80点,涨0.31%。从盘面上看,分拆上市意愿股开盘活跃。

消息面:

1、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

2、《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3、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暂不实施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

4、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研究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制度。

5、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

6、央行强调明年金融工作重点: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7、证监会:坚守科创板定位,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深化新三板改革。

8、中国平安金融壹账通完成境外上市。

9、美联新材:控股股东提议2019年度每10股转增6股送3股派0.75元。

10、格力集团转让格力电器股份获珠海市政府和市国资委批复。

11、八连板南宁百货:南楼房屋从拆迁范围内划出,公司无法获得征拆补偿。

12、美股小幅收高,纳指、标普500指数续创收盘新高。英国保守党大选获胜,英国富时250指数大涨逾3%创收盘新高。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后市市场在基本面、估值面共振转好的推动下,将继续保持上行趋势,短期内市场将呈现蓝筹与主题共同演绎的行情。蓝筹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主题投资将继续表现活跃,建议关注产业型创新科技类主题,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