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主力资金态度谨慎 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

中证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吴玉华

12日,两市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30%,深证成指下跌0.17%,创业板指上涨0.16%。主力资金保持了近期的谨慎情绪,继续呈现净流出迹象。Wind数据显示,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37.07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出。分析人士表示,大盘虽有反复震荡可能但反弹行情未完,而科技股反复轮动或将成为短期的主基调。

主力资金频频净流出

Wind数据显示,12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37.07亿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2495只,创近5个交易日新高,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1228只。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45.55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40.19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2.19亿元。

近期,主力资金多数交易日净流出,12月份以来仅在12月5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在12日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出后,已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

在12日的市场中,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上涨,而近五个交易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有22个行业上涨。在近5个交易日多数行业上涨的情况下,从行业主力资金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银行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情况,净流入金额为71亿元,其他27个行业均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情况,其中电子、医药生物、非银金融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为103.29亿元、64.96亿元、56.75亿元。

而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电子行业涨幅位居行业板块前列,上涨了2.64%。

科技股反复轮动

近5个交易日,在主力资金流出电子行业金额居前的同时,计算机、通信行业也分别净流出了48.82亿元、10.11亿元。

在近期的市场中,科技股反复轮动。从个股上来看,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前十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创力集团、牧原股份三安光电、北信源、新希望、领益智造、浪潮信息、天齐锂业,净流出金额均超过了6亿元,其中净流出金额最大的中国平安遭遇了主力资金20.63亿元的净流出。而在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前十的个股中,三安光电、北信源、领益智造、浪潮信息均属于科技板块,占据了4席。

对于科技板块,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表示,临近年末,内部政策定调将会为市场带来风险偏好提升的时间窗口。基本面预期回暖下内资提前布局有望带来增量资金,业绩确定性突出的科技板块及高贝塔属性的券商板块短期存在超额收益机会,绝对收益投资者可关注低估值高股息价值周期的配置机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市场风险偏好上行周期高贝塔属性科技及券商板块存在超额收益机会;低估值高股息的价值周期板块同样有配置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