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涨0.12% 汽车板块崛起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2月11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指数持续震荡,创指表现尤为弱势。盘面上,前期热点无线耳机概念多股跳水,科创板个股表现较为强势。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四起,炸板率迅速走高,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延续弱势盘整态势,昨日大涨的科创板普跌,科技题材也多数走弱,盘面上,传媒、钢铁等低位品种表现强势,汽车概念异动拉升,无线耳机板块依旧弱势,市场分化显著,个股总体也跌多涨少,炸板率持续走高。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20.85点,涨0.12%,深成指报9861.24点,跌0.55%;创指报1720.57点,跌0.78%。

从盘面上看,汽车、数字货币、钢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猪肉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四方精创、美盛文化智度股份、广电运通、聚龙股份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近日,据报道,由人民银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

2、机场航运

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华夏航空、春秋航空等多股均纷纷走强。

消息面:

昨日夜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一度涨超100点,收复7.03关口。数据显示,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38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5个基点。

消息面:

1、工信部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全国家用电冰箱产量7110.9万台,同比增长3.8%;房间空气调节器产量18331.7万台,同比增长6.2%;家用洗衣机产量6341.5万台,同比增长7.6%。10月当月,全国家用电冰箱产量704.6万台,同比增长3.0%;房间空气调节器产量1332.2万台,同比下降2.1%;家用洗衣机产量761.5万台,同比增长13.5%。

2、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将于2020年2月11日-12日在深圳举办,这是华为面向ICT(信息与通信)领域全球开发者的年度顶级旗舰活动。大会旨在搭建一个全球性的交流和实践平台,开放华为30年积累的ICT技术和能力。

3、近日,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研制的年产30-35万吨大型连续混炼挤压造粒机组,在北京通过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研发与应用成果鉴定。机组获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制订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2项。

4、据悉,未来在全国范围内,国家医保局将针对公立医院药品采购环节,构建诚信评价体系和惩戒体系两大体系,遏制“带金销售”。根据诚信评价结果,建立《合同法》框架内的针对失信生产企业的分级惩戒方案。

5、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工信厅联合制订《福建省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电联营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在符合国家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等级及相关文件要求情况下,新规划建设煤电项目应优先考虑煤电联营,鼓励按照等容量替代原则,推进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先进产能。

6、 目前国内新能源整车单体最大、工艺最先进的工厂——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总装车间日前全面建成,即将投产。记者从顺义区获悉,这里既能生产奔驰旗下备受瞩目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EQC,也能生产新一代高端汽车GLB,2020年预计实现产值百亿元。

市场观点:

天信投顾认为,市场整体还是以反弹趋势走势为主,在反弹的过程中出现临时性的休整或者震荡是很正常的,适当注意一下即可,只要确认是反弹就行。操作上,建议继续逢低以小仓位缓慢参与为主,待真正的趋势形成再加大仓位,个股以趋势转变的科技股为主。

广州万隆认为,国家逐步在民生政策上的持续投入,虽然短期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不大,但长期带来的引流效应必然会逐步凸显,今年以来外资频频加码流入A股,截止到目前已经流入了3000多亿,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也是看到了某种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