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两市走高创指涨2.21% 游戏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19日消息,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指数持续走高,创指大涨2%,游戏板块爆发大涨。临近上午收盘,指数维持高位震荡。盘面上,题材概念全线走强,两市个股成普涨态势,市场氛围明显好转,成交量也随之放大。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22.61点,涨0.46%;深成指报9840.70点,涨1.29%;创指报1719.60点,涨2.21%。

从盘面上看,游戏、水泥、光刻胶、石油矿业开采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保险、动物疫苗板块表现较为弱势。

热点板块:

1、游戏

游戏股上演涨停潮,恺英网络、三七互娱、迅游科技北纬科技等近10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

谷歌宣布云游戏服务Stadia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线。同时,该服务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等14个市场推出。据了解,这项服务可使玩家无需下载游戏,就可以在手机、浏览器等多个平台游玩电脑和主机游戏。另外,此前微软宣布,xCloud云游戏服务将会在2020年正式推出。

2、水泥

水泥板块持续拉升,上峰水泥盘尾涨停,塔牌集团涨7%,万年青、冀东水泥天山股份等跟涨。

消息面:

河南地区水泥价格连续上涨,有企业6天6次调价。

消息面:

1、商务部等1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其他自贸试验区施行政策的通知》。

2、发改委印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推动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和智慧应用超前布局、协同发展,实现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与综合应用,推进IPv6等新技术规模化部署,建设一体化示范区智慧大脑。

3、财政部1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3.18%,上次为3.20%。

4、小米雷军今日表示,小米全力推动5G手机的研发和推广,明年至少推出10款5G手机。

5、19日,最高法发布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之网络犯罪特点和趋势》显示,2018年,微信超过QQ成为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为频繁的犯罪工具,超半数网络诈骗案件中均有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

6、11月19日,在华为举办的全球数据基础设施论坛上,华为Cloud & 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表示,华为河图引擎开源,上线时间为2020年6月。

7、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11月20日(星期三)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经普办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介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8、11月18日,广电总局党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密切跟踪和研究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使区块链在媒体融合、广电5G发展、广播电视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入挖掘区块链技术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的融合应用场景,从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做好区块链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研发、应用的总体规划布局,加快推进广电行业转型升级。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表示,机会把握上,首先关注与基建相关的建筑、工程机械、周期等,其低估值蓝筹龙头企业PB小于1,内涵价值凸显,有估值修复的机会,在未来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的背景下预期景气度将会提升。其次,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主线,以及具有业绩支持的成长股也值得关注。最后,关注银行、券商、房地产等具有一定基本面支撑,估值较低的蓝筹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