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06% 钛白粉板块表现活跃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18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889.55点,跌0.06%;深成指报9635.81点,跌0.13%;创指报1671.59点,跌0.19%。从盘面上看,钛白粉板块表现活跃。

消息面:

1、央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要求加强逆周期调节,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2、据悉,证监会印发《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力争3-5年使上市公司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

3、华为首款可折叠屏5G手机Mate X正式开售,据悉,该手机一秒售罄。

4、农业农村部日前召开南方九省区市生猪生产调度会,要求全力推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

5、证监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符合条件的H股公司和拟申请H股IPO的公司,可申请“全流通”。

6、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座谈会,要求抓紧制订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7、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持续扩大ETF标的范围,未来或将推出科创板ETF。

8、上海将在11月22日前完成对虚拟货币交易场所的排摸工作。

9、专家调查组已赶到獐子岛进行实地考察,调查结论将于近日对外公布。

10、诚迈科技:两大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04%公司股份。

11、滨海能源:股东泰达控股拟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12、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道指首次涨破28000点。

机构观点:

联讯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的最小阻力线方向是震荡向下的。在此基础上,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耐心,配置上短期以结构为上,侧重确定性,适当左侧布局中期。其一,投资逻辑较顺畅,且业绩持续释放的领域,比如TWS产业链与大消费板块(食品和医药)。其二,适当左侧潜伏稳增长发力端,比如耐用品消费链、基建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