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沪指涨0.07% 科技股表现强势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14日消息,早盘指数小幅高开,随后呈现震荡态势。大基建、无线耳机板块依强势,黄金等板块出现回调,盘面上看,资金观望情绪依旧浓厚,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股指维持弱势盘整格局,沪指在2900点附近震荡,创业板指小幅翻红。芯片、5G等科技板块持续拉升,个股总体依旧跌多涨少。总体上,炸板率持续走高,题材概念稍有回暖,赚钱效应稍显走高。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07.23点,涨0.07%,深成指报9722.80点,涨0.36%;创指报1689.57点,涨0.46%。

从盘面上看,无线耳机、芯片、基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种植业、港口航运、银行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无线耳机

奋达科技、力源信息、漫步者、兆易创新、长盈精密共达电声等多股快速跟涨。

消息面:

天风证券表示,长期看,随着未来TWS续航、音质、降噪、防水等性能进一步提升,TWS耳机未来有望成为手机外另一标配。有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预计将达到1.29亿只;到2021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70亿美元。而我国的TWS耳机出货量连续多个季度同比增速超100%。

2、白酒

顺鑫农业、山西汾酒、舍得酒业、酒鬼酒、水井坊等多股均纷纷走强。

消息面:

近期,有机构表示,建议坚定持有中高端白酒。天风证券指出,高端白酒最好的三个香型为清香、浓香、酱香,分别对应的龙头是山西汾酒、五粮液、贵州茅台,高端白酒的社交属性和文化属性有利于其全国化扩张,控制费效比。

消息面:

1、中国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预期增长7.8%,前值增长7.8%。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

2、中国1-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2%,预期增长5.4%,前值增长5.4%。

3、中国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0.3%,前值10.5%。1-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0.1%,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1-9月份为下降0.1%。

4、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发布会上表示,10月核心CPI只有1.5%,仍然控制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之内,整体CPI还是处于温和上涨。随着生猪产能不断恢复,猪肉价格将逐步企稳。

5、阿里巴巴集团将于11月15日开放对散户认购。阿里巴巴此次在港共发行5亿普通股,最多募资134亿美元,绿鞋执行前募资规模为117亿美元。路演材料显示,若散户认购小于10倍,阿里巴巴上市团队则只留2.5%用于散户认购。若是超额认购20倍及以上,散户认购额度将回拨至10%。也就是说,以阿里巴巴现最多募资134亿美元计,散户至多可认购总额为13.4亿美元。

6、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副总经理汪恒江在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将在本周五联合品牌(方)推出7款AR产品和19款5G手机。中移动表示,AR/VR将成为5G率先成熟的应用场景,5G的特性与VR的结合将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而此次移动大会将是一次全球最多款型的5G终端发布。

市场观点:

巨丰顾投认为,在此技术上,今日市场有呈现出新的特点,即金融股继续压指数,中小创强于主板,而基建、环保等板块开始表现。这也基本符合关注滞涨标的以及集中转向中小标的的倾向。这里需要重点关注一下环保和基建的启动,因为这些板块的启动说明市场分化比较大,目前情绪比较低,集中性热点不强下,结构性行情继续体现。

另外,今日还需要关注的是10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国家统计局指出,10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其实今日公布的数据,包括工业增加值、社销零售总额等都不及预期,其实这也是可以预期的,因为当前经济下乡的压力是众所周知,尤其是四季度。所以,这个数据再次出炉之后,市场想要发力也是比较困难的。

所以,连续回调后的短暂横盘震荡下,还需谨防指数再次的下探,而这个下探或将是波段性操作最好的介入时机,而当前,显然不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