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涨0.2% 科技股迎大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14日消息,早盘指数小幅高开,随后呈现震荡态势。大基建、无线耳机板块依强势,黄金等板块出现回调,盘面上看,资金观望情绪依旧浓厚,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股指维持弱势盘整格局,沪指在2900点附近震荡,创业板指小幅翻红。芯片、5G等科技板块持续拉升,个股总体依旧跌多涨少。总体上,炸板率持续走高,题材概念稍有回暖,赚钱效应稍显走高。午后,三大股指全线走高。盘面上,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强势拉升,科技股午后依旧强势,盘面上看,资金观望情绪逐步潇洒,赚钱效应持续转好。尾盘,三大股指维持盘整态势,创指、深成指涨幅小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2909.87点,涨0.16%,深成指报9746.56点,涨0.61%;创指报1692.58点,涨0.64%。

从盘面上看,无线耳机、芯片、基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种植业、港口航运、银行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抄底的事哪能少了外资?今天北向资金一路买买买,尾盘再次出现加速流入的抢筹现象。以前总是先扬后抑,但这周反过来了,明天有没有可能收个红周五,变成“先抑后扬”呢?不是没有可能!(全文)

热点板块:

1、无线耳机

奋达科技、力源信息、漫步者、兆易创新、长盈精密共达电声等多股快速跟涨。

消息面:

有券商表示,长期看,随着未来TWS续航、音质、降噪、防水等性能进一步提升,TWS耳机未来有望成为手机外另一标配。有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预计将达到1.29亿只;到2021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70亿美元。而我国的TWS耳机出货量连续多个季度同比增速超100%。

2、白酒

顺鑫农业、山西汾酒、舍得酒业、酒鬼酒、水井坊等多股均纷纷走强。

消息面:

近期,有机构表示,建议坚定持有中高端白酒。天风证券指出,高端白酒最好的三个香型为清香、浓香、酱香,分别对应的龙头是山西汾酒、五粮液、贵州茅台,高端白酒的社交属性和文化属性有利于其全国化扩张,控制费效比。

消息面:

1、今日,中国国家航天局邀请部分外国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人员,赴河北怀来观摩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器悬停避障试验,并参观相关试验设施。这是中国火星探测任务首次公开亮相。

2、今天第一家IPO上会企业京沪高铁刚刚过会,10月22日申报,11月14日上会审核,仅相差23天,创下IPO发审记录。

3、阿里巴巴重启赴港IPO并于昨晚披露了招股文件。记者从接近交易人士处证实,阿里本次在港发行将于11月20日左右定价。此前有市场传言称,阿里在定价上将给予市场一定的折扣。对此该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港交所上市的最终定价取决于11月20日当天阿里巴巴在纽交所收盘价的1/8,并不会给予市场折扣。

4、国家邮政局公布2019年10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10月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7704.4亿元,同比增长21.3%;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2721.9亿元,同比增长31.3%。

5、据报道,大连万达集团高层在香港召开的会议上表示,公司对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任何债务均未提供担保,与其控制的企业也没有任何资金往来。

6、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低迷主要是由于6月底补贴退坡带来的销售成本大幅上涨,购车消费需求不旺,叠加国六插混短缺的扰动。目前新能源市场仍持续处于退坡后的持续调整期,叠加二手新能源车的低价冲击,去年四季度爆发的纯电动A00级的持续拉升现象在今年没有出现,新能源车缺乏有亮点的细分市场拉动。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正在强化,大蓝筹成为市场稀缺品种,而且市场三季报后转向防御。在外资扩容影响下,北上资金积极进场,上证50创出年内新高后回落。上周五在密集利好刺激下,两市高开低走,外资驱动的蓝筹行情告一段落。本周市场连续缩量调整,沪指围绕2900点拉锯。周四大盘冲高回落,10月经济数据不佳以及浙商银行申购、京沪高铁上会等对市场形成压制;大基建、白酒、消费电子等板块表现强势。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和绩优蓝筹股。

广州万隆认为,可能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由于该项政策在年初两会和年中六月份发改委会议中提到的政策走向,这一次的“决定”实际上更多的是属于6月份相关政策的延续,对于市场来说并不属于超预期的逆周期调控,也就很难形成较大的想象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