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跌0.09% 智能音箱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22日消息,早盘两市高开,沪指窄幅震荡,创指一度涨逾1%。盘面上,语音技术板块领涨,银行股走弱,华为海思概念、数字货币、ETC、消费电子板块表现活跃,5G板块反弹,VR板块集体拉升。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观望情绪较高。截至午盘,沪指报2936.99点,跌0.09%;深成指报9566.28点,涨0.13%;创指报1650.96点,涨0.39%。

从盘面上看,语音技术、智能音箱、华为海思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鸡、石油矿业开采、农业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电子制造

早盘电子制造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午盘,佳禾智能、共达电声封板涨停,漫步者、智动力立讯精密等个股纷纷跟涨。

2、华为海思概念

早盘华为海思概念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盘,汇纳科技封板涨停,中科创达、诚迈科技、移远通信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海南:深化研究提出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2、国家邮政局局长:加快出台《邮政强国建设行动纲要》。

3、燃料电池归类提案获世界海关组织通过,我国燃料电池出口产业将迎重大利好。

4、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快推动《粮食安全保障法》起草工作。

5、工信部:1-8月全国规模以上电池制造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5.1%;1-8月全国家用电器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9%。

6、91个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在四川签约,签约总金额逾200亿元。

7、工信部:下一步,进一步对外资开放电信、互联网、汽车等领域,继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指出,在经济持续下行背景下,市场偏好或将有所下降,四季度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鉴于前期科技股涨幅较大,因此我们对四季度计算机行业整体表现持相对谨慎态度,建议投资者着重寻找业务景气度较高、估值较低的绩优标的,建议关注医疗IT和信息安全领域。同时积极寻求和布局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未来两年持续高景气的细分领域和标的,关注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内容,寻找潜在投资方向,建议关注数字政府、互联网+监管、智能交通、智能安防、公安大数据等领域。

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通信、电子相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三季报业绩改善明显,近期大幅调整后可继续增配;同时标配业绩确定性高的食品饮料、医药和银行,维持对基本面有望触底反弹的汽车行业配置;周期中重点关注基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