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跌1.32% 权重题材齐萎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证券时报网

两市午后走弱,沪指、深成指均跌逾1%,创业板指小幅跟跌,个股普跌,炸板率升高,北向资金转为净流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8.14点,跌1.32%,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阴;创业板报1648.63点,跌0.58%。从盘面上看,食品、烟草、二胎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券商、白酒、保险板块跌幅靠前。

山西证券指出,投资者应关注市场的风格转向,市场已经开始由进攻风格转向防御风格。理由有三点:其一,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公布,不少前期热点股的估值过高,再做进攻风险过大;其二,今年虽然指数涨幅有限,但不同阶段均有不错的结构性行情。从1-4月是普涨行情,4-6月是大消费和食品饮料,6月科技股启动,8月开始科技股持续上涨。从三季度的公募基金公布的业绩表现来看,绝大多数基金取得正收益,且不少基金收益率很高,在做进攻风险较大情况下,机构投资者操作风格会偏保守。其三,目前仍有不少低估值板块,业绩稳定且技术性超跌,可作为防御性板块配置。展望后市,板块方面可继续关注水泥、地产和电力、银行等防御性板块。短期内调仓换股的情形下指数或宽幅震荡,波动程度较大,但防御性板块相对较为稳健。消费和科技的普涨行情逐步退潮,个股选择难度增加,但估值合理的个股仍具有投资价值。纯粹的题材炒作难度增加,短线操作难度加大。

银河证券指出,当前需要继续维持逆周期调节宏观政策的足够力度,以巩固维系政策托底经济运行的逻辑,呵护需求稳定的逻辑,以此助力经济运行短周期企稳乃至回升。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进程中,将持续面临旧内需引擎弱化而新经济引擎尚难以独立支撑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的结构性矛盾,在此背景下叠加改革仍有待深化的客观实际所致资源配置效率的低下,经济增速在中期仍将面临下行的压力。总的来说,逆周期宏观政策更加需要以对抗实质通缩压力为主要考量因素,而不是关注于形式上的通胀。但是形式通胀的确会对宏观当局政策实施的力度和节奏带来短期掣肘和扰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