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震荡收平 创业板涨0.15%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证券时报网

市场早盘平开,开盘之后指数小幅走高,数字货币、电子政务、高送转、传媒等板块表现活跃,猪肉板块异动拉升,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回调,家电、军工板块低迷。北向资金早盘延续净流入,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收平报2978.85点,创业板报1658.83点,涨0.15%。

华鑫证券认为,破“3”的CPI更能看出国内的通胀压力已经逐步抬头,工业企业经营环境的恶化叠加居民生活成本的提升,未来一阶段社会总需求仍将是一个主要问题,而到行情层面,本周三完成了对本周一跳空缺口的回补,各级别周期中也并不存在较为明显的调整信号,后半周指数具有回暖的需求。

中信证券指出,9月通胀结构分化加剧,利率走势陷入纠结境地。综合从货币政策、经济基本面和历史分位数角度看,认为当前利率处于合理区间偏上的位置,短期有压力,长期展望不悲观。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指数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高。后续如果前期热点股的业绩公布后大幅不及预期,市场风格将从进攻转向防御,调仓换股的情形下指数或宽幅震荡。同时,科技和消费板块仍有机会,但需要精选个股而非板块普涨,标杆股下杀是因为估值过高而非业绩太差,估值合理的个股仍具有投资价值。板块方面,水泥、电力等防御性板块可继续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