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两市尾盘拉升沪指跌1% 数字货币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9月23日消息,早盘两市低开低走,三大指数跌逾1%。盘面上,无人驾驶、数字货币开盘表现活跃,区块链板块、科技蓝筹股走强,知识产权板块异动拉升但力度一般,券商板块集体走弱,临近午盘,科技蓝筹股、手机产业链板块再度拉升。午后三大股指继续走弱,创指跌逾2%,盘面上,上午表现抢眼的数字货币、无人驾驶等题材小幅走弱,影视股、科技股、天然气板块、5G板块等异动拉升,券商、地产等权重股拖累指数。整体上,市场多头欲望不强,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报2977.08点,跌0.98%;深成指报9781.14点,跌1.01%;创指报1684.32点,跌1.22%。

盘面上,数字货币、无人驾驶、车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新材料、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如果从此以后形成传统蓝筹和科技蓝筹比翼双飞的局面,何愁A股跳不出“牛短熊长”的怪圈,更为重要的是,随着一批科技蓝筹的崛起,意味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成功,这远比出几个牛股意义更加重大!(全文)

热点板块

1、无人驾驶板块

无人驾驶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收盘,华阳集团、模塑科技、数源科技等多股涨停,万集科技、双林股份、越博动力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22日在武汉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等企业获得武汉市交通部门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这是武汉在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领域迈出的关键一步。今后,无人驾驶车辆不仅可在开放道路进行载人测试,也可进行商业化运营探索。

预计未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汽车智能程度的提升、5G网络的逐步普及以及车路协同设备与技术的进一步成熟,自动驾驶将逐级走向成熟,《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发布将加速推动这一必然趋势的演进。

2、券商板块

券商板块集体走弱,截至收盘,东兴证券兴业证券等跌逾3%,申万宏源、华安证券、东方证券等个股走弱。

消息面

1、海关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猪肉进口162935吨,同比增76%;1-8月累计猪肉进口1163865吨,同比增40.4%。

2、租赁热度持续减退,全国20城租金均价连续6周下跌,第38周,20城租赁市场持续平稳下行,租金均价43.77元/平方米/月,环比微跌0.04%。

3、2019长三角数字经济指数发布:杭州第一、上海第二,苏州、南京、宁波第二梯队竞逐激烈。

4、中国8月份炼焦煤进口量同比跃升30%,达到907万吨,刷新了2017年4月创下的前纪录。今年1-8月进口量同比增长20%,达到5299万吨。

5、近日,有色金属期货ETF报告会在深圳召开,会上发布了国内首只商品期货ETF——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

6、自2011年以来,广西与东盟国家中草药贸易额连续8年呈增长趋势,每年贸易额超过20亿元。与此同时,医疗器械、化妆品等产品贸易往来日益活跃。

7、惠誉:目前预计2019年中国铝总产量将从2018年的3620万吨降至3600万吨以下;并预计需求增幅可能低于2%,从2018年的3580万吨增加至3640万吨左右。

后市前瞻

中信建投策略报告认为,短期基本面制约持续上行,但A股下行空间亦不大。市场仍以科技+消费为主线,医药双重属性值得关注。后续可以关注专项债超预期带来的基建投资机会,而与5G相结合的新基建同样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指出,基建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强,从政策面来看,中央财政部发文今年将提前下达部分2020年新增地方债务限额,而资金面来看,央行降息政策预期已经落地,释放9000亿资金,资金面持续好转,未来资金面有望继续改善,有效缓解基建投资资金短缺问题。从订单方面来看,由于国内融资环境,基建央企均保持较高的增长,以中央为主导的铁路和轻轨保持较快增幅。认为地方专项债限额的增加有望快速缓解地方政府资金面紧张情况,专项债的募集资金用途的扩大有望带来重大基建项目资本金增量,同时降准能够改善配到资金成本,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出现明显回升。重点推荐设计龙头公司苏交科、中设集团以及基建央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