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两市指数小幅回升沪指跌1.7% 天然气概念股活跃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9月17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随后股指震荡走低。板块方面,油服板块高开后逐步回调,分散染料概念表现活跃。盘面上,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依旧低迷,此前表现强势的数字中国等科技题材概念盘中回调,两市赚钱效应一般,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弱势盘整,创指一度跌逾1%,沪指也一度失守3000点关口。板块方面,两市不足500个股上涨,白酒股稍显回暖,知识产权概念异动拉升。总体上,各大板块几乎尽数染绿,两市赚钱效应较差,市场总体氛围较差。午后,指数继续走弱,沪指失守3000点,探缺口位置,创指午后跌2%。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重挫,题材概念表现萎靡,天然气板块有所拉升,油服板块大幅反弹。尾盘,两市指数略有回升。券商板块依旧是杀跌主力。盘面上看,个股普跌,总体资金开始观望,市场赚钱效应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978.12点,跌1.74%,深成指报9722.80点,跌1.97%;创指报1677.99点,跌2.12%。

从盘面上看,分散染料、油服、天然气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大豆、国产系统、芯片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对后市也没必要悲观,今天的下跌仍可视为上涨途中的正常回调。从个股上看,大盘跌这么多,却没有几个跌停的股票。从成交量看,今天并没有放量,和昨天差不多,都说明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全文)

热点板块:

1、分散染料

安诺其、闰土股份、吉华集团、七彩化学、浙江龙盛等多股逐步拉升。

消息面:

9月16日起,染料价格再度出现上涨。其中分散染料全系列上调10%,活性染料全系列上调5%,中间体间苯二胺上调到10万/吨。随着国庆到来,多地化工企业停产减排,染料原材料将造成供应短缺。

2、天然气

贵州燃气、佛燃股份、重庆燃气新疆火炬国新能源、深圳燃气、新疆浩源、大通燃气等多股持续走高。

消息面:

由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9)》预计,我国境内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增速约10%。201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结构中,工业燃料占比38.6%,城镇燃气占比33.9%,发电用气正比17.3%,化工用气占比10.2%。其中工业燃料及城镇燃气增幅最大,对2018年天然气消费增量的贡献度合计为84%。

消息面:

1、记者获悉,沈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动员会目前正在筹备当中,而沈阳国资国企改革的相关实施方案将在动员会议召开后发布。改革具体将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实现较大突破。下一步,沈阳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改、深化国企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国企转型创新发展、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等方面。

2、杭州铁路西站枢纽今日开工建设,是杭州连接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2022杭州亚运会的配套项目。建成后它将是一座铁路、公路、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也是除了萧山机场、火车东站之外的杭州第三大综合交通门户枢纽。

3、中国最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于17日在黑龙江黑河揭牌,其标志性项目“黑河月星中俄跨境物流枢纽”同时开工。此举预示着黑龙江黑河迈入自贸试验片区的新时代,成为中国最北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4、9月5-11日,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和三一集团、安加互联、绿盟、奇安信、烽台科技等工业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演练活动。结合演练成果,9月12日,网络安全管理局召开了工业互联网安全专题研讨会。会上,各有关单位结合本次演练成果及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指导意见》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对进一步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5、日前,银保监会批复了《国家开发银行关于申请履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手续的请示》,核准该行开办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银保监会要求,国家开发银行开办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应严格遵守《金融机构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履行相应备案登记程序,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应及时向监管机构报告业务开办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和风险问题。

6、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至2018年,我国已有32万组智能快件箱投入运营,箱递率提升至11.3%。马军胜指出,科技正在给快递业赋能,例如智能快件箱,可以使快递小哥省时省力,流程效率也提高了。目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一批行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装备加快应用,邮政光学字符识别等分拣技术和“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等技术装备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

7、据IDC最新发布的《IDC 2019年第二季度 PC显示器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PC 显示器出货量为722.9万台,同比下滑10.6%。其中,商用显示器出货量为426.1万台,同比下降14.7%,家用显示器出货量为296.8万台,同比下降4.0%。捆绑显示器出货量为273.0万台,同比下降21.6%,独立显示器出货量为449.8万台,同比下降2.3%。

8、针对达志科技控股股东、实控人拟发生变更一事,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称,威马汽车和凌帕新能源是两家独立运营的企业,威马汽车并不参与和影响凌帕新能源的日常运营与决策。收购达志科技公司是凌帕新能源独立的公司行为,威马汽车部分高管参与对凌帕新能源的投资属于公司高管的个人行为。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8月中旬后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下结束调整,重拾升势。创业板逼近年内高点,上证指数走了200点的单边上涨行情;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50权重股和科技股走强,沪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周一降准正式实施,金融股高开低走制约市场表现。周一外围普跌,加剧A股调整预期,金融科技股全线回调,沪指跌破3000点支撑。预计短调结束后,A股将继续上行。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切莫轻易追高涨幅过大品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