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利好刺激超百股涨停 创业板指大涨3.5%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受到周末诸多利好消息刺激,昨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两市超百股涨停,创业板指大涨3.5%。

截至收盘,沪指涨2.1%,报收2883点;深成指涨2.96%,报收9328点;创业板指涨3.5%,报收1622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38.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6.2亿元。总体来看,深圳本地股、券商和华为等板块涨幅居前,仅黄金和猪肉板块表现相对低迷。

券商板块领涨

周末,央行“降息”推LPR新机制,沪深两市受提振早盘双双高开,利好消息刺激深圳本地股掀起涨停潮,随后券商板块走强带领大盘逼空式上涨。盘面上以科技和大金融为首的热点题材轮番上攻,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仅百余股逆市下跌。午后大金融板块持续走强,创业板涨超3%,两市超百股涨停,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行业板块方面,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本地股掀涨停潮,深振业A、深物业、神火股份、深科技、方大集团、特发信息、盐田港等60余股涨停。券商板块领涨,第一创业、长城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财富国信证券、红塔证券涨停。

逢高减仓观望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上涨属于消息的及时刺激,并非市场本身上涨的意愿。而市场目前增量资金不济,情绪恢复以及信心的回升仍需要时间。指数短期的超跌反弹也不会一蹴而就。所以,短期连续反弹后并不意味着行情即可到了,反而是建议逢高减仓观望为主。巨丰投顾指出,中期角度对市场依旧乐观。一方面,美国利率倒挂显示出美国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另一方面,LPR机制形成下,“改革式”降息启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望下行,企业端的压力有望迎来一定缓解,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情绪提振。

天信投顾分析认为,场外资金积极进场,市场的赚钱效应快速拔高;目前市场三连阳的走势不是重点,而仅仅只是开始。随着赚钱效应的回升,后市的反弹高度理应要更积极一些。操作上,积极应对目前的反弹,具备政策预期的科技、券商等个股积极加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