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走沪指跌0.57% 农业板块普跌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消息,科创板鸣锣开市,早盘三大股指集合竞价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走低。盘面上,两市个股仅有100余家上涨,资金观望情绪较强,赚钱效应也相应较差。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持续弱势震荡,科创板则表现较强,资金相对集中。盘面上看,个股普跌,券商板块一度拉升,可持续性不佳。总体上,题材概念较为萎靡,两市板块个股呈普跌态势。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表现则尤为亮眼。截止收盘,沪指报2907.44点,跌0.57%,深成指报9198.34点,跌0.33%;创指报1532.41点,跌0.62%。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语音技术、光刻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种植业、稀土永磁、中船系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农业种植

万向德农、登海种业、新赛股份、敦煌种业、丰乐种业、农发种业等多股纷纷走低。

消息面:

最近一段时间,华南地区和西南地区受猪瘟影响非常显著。受华南和西南饲料需求持续恶化影响,广东港口走货缓慢,周度走货水平创4年最低。走货疲软,到货更低迷,港口库存水平最近5周也在下降。

2、稀土永磁

银河磁体、中钢天源、北矿科技、惠城环保、金力永磁德宏股份、五矿稀土等个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天风证券指出,政策端进一步支持新技术研发推广,向依靠基础研发能力提升和技术进步的创新驱动发展,国内稀土永磁龙头有望充分受益。高弹性稀土板块和成长稀土板块行情有望持续,中重稀土价格有望持续上涨,海外进口收缩和成本提升可能带来轻稀土价格可能企稳。

消息面:

1、上午9点半,伴随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开始在上交所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这是中国科创企业发展的要求,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选择。伴随风雨阳光,愿“试验田”里开出似锦的科创繁花。

2、据央视网消息,22日科创板开市交易并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上市门槛降低了,后续监管的难度就加大了。证监会监管局的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创板公司要实现企业市场化的选择、培育和退出,更好的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当中的决定性作用。

3、7月22日,在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挂牌仪式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证券投资部主任刘中元表示,科创板开板以来,社保基金通过委托组合,积极参与了新股的网下询价并申请参与战略配售。开市以后,社保基金将一如既往坚守长期投资理念,长期投资科创板市场,并通过投资科创板,支持科创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4、《上海市航道条例(草案)》今日提交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十三次会议审议。《条例(草案)》共六章四十二条,重点内容包括建设生态航道和智慧航道,提升航道公共服务水平,完善航道规划管理,以及推进长三角航道协同发展等。同时,《条例(草案)》设立长江三角洲区域协作专章,推进长三角航道协同发展。

5、据统计,25家首批科创板企业共支付了承销保荐费用18.82亿元,平均每家企业的承销保荐费7528.54万元。25家首批科创板企业的承销、保荐工作共涉及20家券商。共有15家券商旗下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跟投,获配金额自2600万元至2.11亿元不等,合计跟投规模约13.74亿元。

6、据国家统计局今日消息,1952-2018年,我国第三产业(服务业)增加值从195亿元扩大到469575亿元,按不变价计算,年均增速达8.4%,比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均增速高出0.3个百分点。我国服务业规模日益壮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质量效益大幅提升,新产业新业态层出不穷,逐步成长为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基础。

7、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初步统计,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中,共23家企业背后得到了私募基金投资,占比达92.0%。私募基金在投产品共231只,为23家科创企业提供资本金约128亿元。

8、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发布《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指出,2019年上半年食品饮料备受机构青睐,一方面Q1业绩表现良好,尤其白酒旺季表现良好,Q1业绩超预期,在宏观经济担忧背景下,防御需求放大,抱团现象明显;另一方面,北上资金持续流入消费板块,引领了食品饮料板块的估值修复甚至重构,两方面带动食品饮料投资热情。

民生证券指出,新材料领域,国内OLED生产线逐渐投产,进口替代需求强劲,上游材料端销量有望提升,电子化学品企业有望受益;消费类子行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龙头企业主营业务可持续盈利能力强,并在不断完善产业链,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当前偏成长的化工新材料相关标的相对滞涨,估值吸引力逐渐显现,推荐蓝晓科技、国瓷材料、飞凯材料、新和成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