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两市指数横盘整理沪指跌0.11% 5G板块表现活跃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消息,两市指数早盘低开,经过小幅冲高后指数围绕平盘线呈震荡态势。随两市成交不断收缩,股指小幅下探。盘面上,军工、5G板块先后异动,早盘大幅高开的健康中国板块有所回落,近期回调的白马股盘中表现依旧弱势。资金观望情绪再起,赚钱效应逐渐转差,炸板率也不断走高。临近上午收盘,两市指数下探回升。板块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化工股盘中表现活跃,通信板块表现依旧强势。总体上,市场表现波澜不惊,热点板块表现也并不抢眼,资金做多意愿并不强烈。截止发稿,沪指报2939.08点,跌0.11%;深成指报9292.59点,跌0.18%;创指报1543.50点,跌0.26%。

从盘面上看,通信设备、健康中国、半导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白马股、饮料制造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健康中国

宜华健康、天目药业、荣泰健康、香山股份、悦心健康、九安医疗、三鑫医疗等多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下称《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这三个文件被统称为健康中国行动有关文件,可以看作是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施工图和路线图。

2、5G

吴通控股、汇源通信、沪电股份、大唐电信、新易盛、南京熊猫、春兴精工、高斯贝尔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渤海证券指出,在当前风险偏好较低的背景下,以成长为代表的TMT板块并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同时5G要时点已过,目前正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需要业绩来支撑对行业景气度提升的预期。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是要发挥好我国产业体系、国内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将政策的着力点聚焦在以下四个方面,也就是要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增强微观主体活力,释放内需市场的潜力;着力补齐产业链短板,提升产业链水平;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对制造业发展的吸引力。

2、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两年我们注意到,有一些已经外迁的企业因为水土不服纷纷回流到了国内。在最近的调研中,我们了解到,不少来自东莞的制鞋企业由于种种原因关闭了他们在东南亚的工厂,回到了国内发展。

3、财政部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16日在2019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6月累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主要收入项目中,证券交易印花税769亿元,同比增长17.1%。

4、近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公司将与中石化湖北分公司合作,将黄石迎宾大道中石化加油站、襄阳中石化奔驰大道加油站打造成湖北省首批“加油+充电”二合一的加油站。9月份有望建成投运。

5、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将精准聚焦补短板重点领域,进一步健全完善协调机制,加强重大项目储备,抓紧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强项目资金保障,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持续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切实防范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着力抓好补短板稳投资各项重点工作。

6、特斯拉Model 3降价,从32225美元降至30315美元。Model S价格从65125美元上调至70115美元。Model X价格从71325美元上调至75315美元。

7、发改委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方案提到,对符合破产等退出条件的国有企业,各相关方不得以任何方式阻碍其退出,防止形成“僵尸企业”。不得通过违规提供政府补贴、贷款等方式维系“僵尸企业”生存,有效解决国有“僵尸企业”不愿退出的问题。国有企业退出时,金融机构等债权人不得要求政府承担超出出资额之外的债务清偿责任。

8、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项目日前公布,包括53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5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15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其中,长江三峡水利枢纽、中东巨厚复杂碳酸盐岩油藏亿吨级产能工程及高效开发、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等三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G20峰会后两国元首重启谈判,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随后大盘冲高遇阻再次陷入调整。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周一沪指完全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