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沪指三连阳 涨0.21%站稳3000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长江商报 邹平

周一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沪指尾盘拉涨,站稳3000点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收3008点;深成指跌0.02%,报收9212点;创业板指跌0.61%,报收1514点。两市合计成交4950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出6.2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10.3亿元。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猪肉概念、酿酒行业、煤炭采选、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靠前;电子眼、船舶制造、5G概念、次新股等板块跌幅靠前。

垃圾分类概念维持强势

沪深指数周一呈现横盘震荡态势,创业板指相对低迷,盘中一度跌超1%;乡村振兴、垃圾分类、稀土永磁、贵金属、钢铁行业、酿酒行业、猪肉概念等热点轮番异动;多元金融、5G概念、次新股、高送转等板块跌幅靠前。

周一早盘两市微幅高开后横盘整理,创业板指盘初震荡下挫,盘中一度跌近0.8%,周期股、蓝筹股表现相对强势;午后市场走势波澜不惊,热点继续快速轮动。

行业板块方面,垃圾分类概念维持强势,龙马环卫、绿色动力、一拖股份、山推股份、悦达投资、航天晨光、盛运环保、派生科技、怡球资源涨停;区块链概念高开高走,科蓝软件、晨鑫科技、新晨科技、恒银金融、万达信息涨停;乡村振兴、农牧饲渔板块午后崛起,芭田股份、星光农机、登海种业、万向德农、新赛股份涨停;网络安全概念股纷纷活跃,熙菱信息、任子行涨停;军工板块异动,新劲刚、西仪股份涨停;汽车行业尾盘爆发,一汽夏利、东风汽车涨停。

继续坚持价值主线

源达投顾指出,目前来看,条件正在逐步趋于成熟。市场结束了中期调整,在利好加持下,多只白马创历史新高,茅台向上触及999.69元,再创历史新高。今年的第二轮上涨已经开启,幅度有望冲击前高,配置方面,继续坚持价值主线,以消费金融为底仓,以成长股龙头谋弹性空间,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流动性宽松拐点下大宗商品及工业品板块的轮动机会。

巨丰投顾指出,快速反弹站上3000点后,短期的压力和盘托出,尤其面对接下来仍有的不确定性,市场反复的可能性较大,这也是为何资金不能有效形成合力的重点因素之一。所以,3000点上方暂时不要随意追进,反而是在反弹过程中适当的进行减仓,耐心等待接下来方向选择之后再行定夺。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