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两市单边下行沪指跌1.82% 黄金板块逆市走强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消息,今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后单边下挫,市场板块题材弱势调整,仅黄金板块强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53.38点,跌1.82%;深成指报9016.91点,跌2.12%;创指报1482.55点,跌2.11%。

盘面上,黄金板块领涨两市,稀土永磁、国产软件、知识产权、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今日早盘黄金板块逆市走强,截止午盘,赤峰黄金、恒邦股份、园城黄金等股封涨停,山东黄金、荣华实业、中金黄金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1、江西旅游产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旅游企业上市。

2、北京超43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或需排队至2027年。

3、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鼓励和引导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4、工信部:进一步加快5G工业互联网频率使用规划研究。

5、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将入法。

6、黑龙江省出台工业强省建设规划,建设“433”工业新体系。

7、福建省出台11条措施推进丝路电商发展。

8、华为发言人:5G入网用户三年将达5亿。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表示,美联储如外界预期释放了降息信号,人民币汇率迎来反弹,外资方面继续大幅净流入,在内外环境持续改善之际,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中短期将维持向好格局,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在当前牛市第二阶段逐步开启的条件下,市场化改革政策的持续影响是牛市第二阶段的驱动力。发展直接融资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转融通制度的修订将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价值发现的功能,并购重组新规将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这对于券商等非银金融机构而言都构成巨大的政策红利。看好三季度行情,建议加配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坚持蓝筹基石、科创先锋的行业配置思路,迎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的到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