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沪指涨1% 题材概念普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6月19日消息,受消息影响,早盘三大股指集体跳空高开,其中,沪指高开近2%,深成指开盘涨近3%,创指高开涨超3%。随后指数缓慢回落,涨幅均有所收窄。盘面上,黄金板块相对弱势,青蒿素概念、电竞概念股延续前期强势,券商、半导体、5G板块表现活跃。临近上午收盘,经过上午的回调后,三大指数走势企稳。板块个股方面,知识产权概念、租售同权概念股盘中异动,早盘冲高券商板块有所回落。两市超3000只个股飘红,赚钱效应尚佳,早盘半天成交量超过昨日全天,前期资金谨慎情绪有所缓和。午后,两市指数窄幅震荡,走势较为平稳。沪指、创指均有小幅回落迹象。午后,稀土、石墨烯等前期板块轮番异动,但持续性相对一般。盘面上,半导体、知识产权板块依旧领涨,猪肉板块怎持续走低,两市近百只股票涨停。尾盘,三大股指涨幅进一步回落,两市成交量有所收缩。盘面上,环保工程、军工板块崛起后盘面并未有回升迹象,但仍维持市着普涨的行情。截止收盘,沪指报2917.80点,涨0.96%,深成指报8925.78点,涨1.38%;创指报1469.99点,涨0.98%。

盘面上看,环保、半导体、知识产权保护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钛白粉、养殖业、黄金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今天内资一路压盘,让大盘高开低走,而外资不看大盘,不看指标,大部分时间都在买买买,和“聪明”的内资相比,外资显得是那么的“傻”……但到底是谁傻谁聪明,时间自然会给出答案!(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1、知识产权

光一科技、中文在线、中国科传、安妮股份、华媒控股等跟随上涨。

消息面:

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印发《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计划指出,出台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知识产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出台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指导意见。

2、环保

盛运环保、上海环境、天壕环境、中再环保、惠城环保、中国天楹、盈峰环境、绿色动力跟涨。

消息面:

全国土壤污染防治部际协调小组会议日前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要抓重点,聚焦“土十条”明确的重点指标,确保完成到2020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等硬任务。要抓进度,按照2019-2020年工作要点,抓紧推进重点工作任务高水平完成。

消息面:

1、在CVPR 2019会议期间,百度Apollo公开了国内唯一的自动驾驶纯视觉城市道路闭环解决方案--百度Apollo Lite。Apollo技术委员会主席王亮表示,经过前期的技术研发投入和2019年上半年的路测迭代,依靠10相机的感知系统,百度无人车已经可以在城市道路上实现不依赖高线数旋转式激光雷达的端到端闭环自动驾驶。

2、今后从海口市到三亚市或许不必再走海南环岛高铁,而只需半小时内就能抵达。根据最新消息,海南省正酝酿修建海口与三亚之间的直达轨道交通,备选方案之一是修建时速600km/h的高速磁浮列车。

3、天眼查数据显示,中鲸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18日,注册资本为765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黄星。该公司最大股东为宿迁京东新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2.9%,香港公司Gold Talent(HK) Limited,持股25.9%,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持股21.2%。

4、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下达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下发可再生能源补贴81亿元。其中,光伏30.8亿元,光伏扶贫3718万元,自然人分布式4843万元,光伏电站及工商业分布式29.9726亿元。

5、美国时间6月18日,经加州政府监管部门批准,中国自动驾驶公司AutoX成为全球第二家获得加州自动驾驶车路试运营牌照的无人车公司,获准向公共乘客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6、据报道,伊拉克警方今日表示,火箭弹袭击了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多家全球著名石油公司,美孚石油包括在内。两名伊拉克员工在爆炸中受伤。

7、为进一步保障科创板顺利推出,江苏证监局近期对辖区部分证券公司及分支机构科创板业务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联合江苏省证券业协会举办江苏辖区证券分支机构合规工作培训会,向近600家参会分支机构通报科创板业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监管要求。

8、证监会披露,证监会已于6月18日接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材料。邮储银行日前公告,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从周K线看,市场已摆脱颓势,但市场操作难度极大,热点板块往往走一日游行情。昨日盘后,市场迎来两则利好:一是央行证监会出台大行支持非银方案,一是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后外围市场大涨。最近我们强调市场宽松预期再起,预计不会出现深幅调整。今日在利好加持下,A股展开强反弹,科技、金融成为市场最大热点。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同时要规避解禁股冲击。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盘指数在2900点附近消化浮筹,短线蓄势震荡会延续。随着投资者心理预期冲击减弱,以及科创板推出对整体市场情绪推升的预期有望形成,我们对中期不悲观,认为当前仍是逢低被动配置的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