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沪指守住十日线 缩量盘整收涨0.2%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周一沪指小幅收涨,守住了十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涨0.2%,报收2887点;深成指跌0.33%,报收8780点;创业板指跌0.8%,报收1442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7.0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0.87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券商信托、保险、旅游酒店等板块上涨;贵金属、ST概念、燃料电池、军工、农牧饲渔等板块跌幅靠前。

周一早盘两市微幅低开后震荡上扬,大金融板块拉升护盘,上证50指数一度涨近1%,沪指盘中收复2900点,10点后三大股指回落陆续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市场回暖,沪指再度翻红,尾盘指数集体下行。

行业板块方面,屠呦呦团队研究获重大新突破,青蒿素概念走强,昆药集团、润都股份、誉衡药业涨停;医药制造板块受提振,陇神戎发、北大医药、四环生物、神奇制药、大理药业、南卫股份、沃华医药、精华制药等集体涨停;稀土永磁板块再度发力,苏美达、宜安科技、焦作万方、英威腾涨停;人造肉概念午后回暖,双塔食品再度涨停,金健米业、哈高科、维维股份涨幅靠前。

巨丰投顾指出,目前也仍属于反弹的蓄势过程。建议持股观望下耐心等待再一次的低吸机会。可关注外资持续流入下低估值标的的中期机会,同时对于科创板开板刺激的科技股,还可积极予以跟踪。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建议优先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