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收复2800点创指大涨逾3% 券商股掀涨停潮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惯性低位震荡后,在券商股持续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悉数大涨,尾盘银行股随券商发力,沪指强势收复2800点关口,周涨幅4.54%,创指更大涨逾3%,行业板块全线大涨,两市成交额6222亿元,续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北上资金净流入65.75亿元,为连续第18日净流入,市场人气集聚回升,做多资金显著增强,截止收盘,沪指报2804.23点,涨1.91%,深成指报8651.20点,涨2.36%,创指报1456.30点,涨3.10%。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证券、多元金融、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券商股掀起涨停潮,全天领涨两市,国海证券、中国银河、国投资本、中信证券、南京证券、哈投股份、天风证券、浙商证券、光大证券、太平洋、中原证券、东兴证券、长城证券、东方财富等个股涨停。

5G概念股再度走强,表现活跃,板块内多股涨停,东方通信更是走出十天九板的走势,南京熊猫、长盈精密、广和通、电连技术、中兴通讯、特发信息等涨停,东山精密、春兴精工、力源信息、长飞光纤、新海宜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特斯拉电动车Model 3中国市场交付仪式在特斯拉北京金港体验中心正式举行,这标志着特斯拉又一款战略车型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2、随着证监会就《证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暂行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放行券商交易系统外部对接正在进入倒计时,为之提供软件开发的开发商也在备战中。 记者从恒生电子获悉,针对此次证监会放行券商交易系统外部接入,恒生电子已做好相关技术准备,已开发出相关产品,可为证券公司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与部分券商接洽中。对于此次券商系统外接的重新放开,一位量化基金经理表示,之前接口切断后,他们的产品都没法做,大量资金撤出市场。如果能重新放开,预计新增资金至少在千亿元级别。

3、近日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对旗下分级基金做出了种种限制,包括暂停一千元以上的大额申购、转换转入业务、暂停跨系统转托管业务、取消申购优惠等。

后市前瞻:

国元证券认为,优质成长板块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内,吸引力增强。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从权重股,向前期超跌不受看好的小盘股轮动。因此对于包括创业板在内,成长板块未来市场表现,具有高科技核心,且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有望成为市场的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连续高位大震荡之后,市场再次放量大涨,创下2440点反弹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偏好回升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之后,伴随着资金的持续介入以及经济、金融数据的向好,市场预期再次升温,资金推动效应更加明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440点反弹以来指数上涨超13%,但仍有超半数个股跑输大盘。而一旦金融和科技这两条主线回踩,指数短期或有整理的需求。因此,2440点反弹以来,建议下周初逢高做一次集体减仓动作,但不用空仓,减仓只是为了更好的介入而已。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