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机构策略:热点题材开花,大盘将向年线靠拢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午间机构策略 证券时报网

源达投顾:热点题材开花,关注多题材叠加品种

周四沪指整体延续震荡走势,小幅上攻,创业板指表现稍强。近日,A股三大股指进入宽幅震荡走势,高位强势股也开始大幅震荡,市场连板股开始减少,可见近期指数涨幅较大有技术性调整需求。不过,从资金数据来看,昨日为连续第16个交易日净流入,1月份以来,沪股通、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达到1000亿元,可见各方资金仍在不断看好A股市场,目前市场也不具备大跌的时机。近期市场热点有些散乱,多热点齐开花,可以重点关注多题材叠加的品种,如5G、有色金属、低价低位概念,注意规避因大盘振荡带来的个股风险。

巨丰投顾:大盘中期反弹将向年线靠拢

市场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周二,大盘在银行券商的带动下后重新进入盘整期,给踏空资金以进场的机会。周三周四,大盘继续上窜下跳,以盘中的宽幅震荡,来实现资金的转移。市场已经被激活,做多信心高涨,预计大盘中期反弹趋势不变,将向年线靠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低流通品种,切莫追涨杀跌,底部票都有机会。

广州万隆:两会前后会有新题材爆发

虽然市场波动加大,但是由于场外仍有大量资金等待入场,股指上行方向不变,如无黑天鹅事件,深调的可能性不高。但短线资金的博弈加剧,部分个股存在短暂性多杀多行为,行情进入了深水区。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中风险最大的股票可能不是涨幅高的龙头股,而是弱势的题材股。站在风口上却未能趁势上攻,一旦风口过去回调至成本价以下的概率极高。那目前有什么股票值得关注呢?

两类股或逐渐升温。首先是绩优成长股,近期,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旗下6只基金放开大额申购,高毅资产连发10只私募基金,而险资和银行理财也在摩拳擦掌,这些在途的资金会有很大一部分配置到绩优成长股中,目前大量的绩优成长股尚在估值低位,十分具有吸引力。其次是有催化剂预期的题材股,两会逐渐临近,近期粤港澳和一号文件消息刺激了相关个股涨停,意味着两会前后也会有新题材爆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