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缩量跌逾1% 创业板指跌近2%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证券时报网

12月19日,A股全天高开低走,早盘震荡整理,午后沪指跳水跌逾1%,创10月30日以来新低;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截至收盘,沪指报2549.56点,下跌1.05%,成交额937.13亿元;深成指报7418.69点,下跌1.48%,成交额1234.46亿元;创业板指报1268.81点,下跌1.90%,成交额388.09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医疗保健、医药、石油、半导体、食品饮料、互联网等跌幅居前;电力、汽车、地产、保险相对抗跌。概念板块中,仿制药、民营医院、基因概念、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

【机构研报】

中泰证券

有色:链式拐点下,黄金板块战略配置价值凸显,金价向下有支撑、向上有空间,在对冲“美国经济回落-加息进程改变”这一宏观大事件交易中,黄金/黄金股、以及白银/白银股是需要高度关注和逐渐配置的资产,趋势已来。核心标的:山东黄金、盛达矿业、中金黄金、湖南黄金、银泰资源等。

华创证券

食品饮料:随着前期预期逐步下调,行业估值水平已回到历史中枢之下,短期行业预计担忧有所缓和,预期修复,下旬关注各家酒企经销商大会反馈及来年经营目标规划,后续进入春节旺季备货期,紧密跟踪行业需求变化,从产业思维角度看板块中线价值已趋于显著,分化之下关注提前调整应对企业的边际改善。推荐贵州茅台、泸州老窖、舍得酒业、五粮液等,其他低估值品种也可关注。

天风证券

家电:短期看,内销基本面难言太多亮点;地产周期叠加空调库存周期,大家电预计表现整体较为一般;部分渗透率处于快速提升的小家电或带来投资机会;出口整体可能受到贸易战的影响,但部分出口公司在其他领域可能存在机会;此外,需要关注部分公司可能因为商誉减值带来的风险。估值:中国A股加入更多国际指数,带来估值提升。长远看,建议布局拥抱数字化转型的公司,关注后续此类公司在研发、制造、售后等环节重构带来的ROE提升。推荐标的:美的集团、三花智控、新宝股份、科沃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