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跌0.06% 高位妖股集体杀跌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14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低开 。受外盘影响,石油化工板块大幅低开,同时航空股集体大涨。受此影响,指数震荡下行,市场今日分化严重,个股跌多涨少。随后,ST板块跳水,券商、保险、白酒板块大幅走弱,拖累市场人气。临近上午收盘,两市股指回落之后逐步回暖,随着券商板块的走强,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翻红。板块个股方面,创投板块大幅分化,随后经过调整后再度走强;海南、钢铁、机场航运板块延续盘初强劲之势;早盘高开的ST股上演“高台跳水”。 市场成交量尚可,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逐步走强。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53.24点,跌0.06%,深成指报7971.22点,涨0.09%;创指报1396.89点,涨0.35%。

从盘面上看,钢铁、创投、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白酒、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机场航运

华夏航空、吉祥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春秋航空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证1月14日,美东时间周二,美原油期货盘中跌超8%,创逾三年最大单日跌幅,最低点至54.7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跌超7.7%,刷新日低至64.61美元/桶。另外,国内期市开盘后原油期货主力开盘跌停,跌幅5%,追随隔夜外盘油价跌势。

2、钢铁

八一钢、杭钢股份、方大特钢、包钢股份等多股均有拉升。

消息面:

我国10月粗钢产量8,255万吨,创至少2014年5月以来新高,同比增长9.1%;1-10月粗钢产量78,246万吨,同比增长6.4%。

消息面:

1、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今天下午发改委、海关总署等将在江苏召开进口煤会议,会议将主要讨论今年进口煤的使用情况。传言可能要将进口煤的限制延长到明年2月份。另海关、中煤协等联席会议提议明年减少进口煤配额。

2、仲量联行最新住宅市场展望指出,香港住宅市场正进入调整期,2019年底前住宅均价将下跌15%。

3、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的《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项规划(2018-2022年)》中提出,将建设基于量子密码的新型安全通信网络体系和国家级量子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开展量子通信安全、核心关键器件等领域的科技攻关和产业化。

4、近日,为期33天的“HY-1C”卫星在轨测试海上同步观测任务圆满完成,比预期时间提前了12天。此次海上观测是“HY-1C”卫星发射上天后的首次海上现场遥感器辐射校正与真实性检验。

5、昨日,BABI财经等多家区块链自媒体微信公众号遭封禁。据悉,今年8月份,金色财经等多个区块链和数字货币自媒体公众号,曾因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遭到了微信官方封号。

6、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今年三大攻坚战之一的环保治理、污染防治,大家都非常关注,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数据上来看是有所体现的。比如,10月份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增长6.9%,比9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1-10月份增长6.4%,环保政策对高耗能产业的抑制作用比较明显。从具体的产品产量也可以看到,钢铁、水泥处于较低增长水平,所以总体来讲环保政策治理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7、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证券公司2018年三季度经营数据进行了统计。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31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893.31亿元,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495.61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172.77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66.73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20.33亿元、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203.01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526.28亿元、利息净收入156.76亿元,当期实现净利润496.55亿元,105家公司实现盈利。

8、中国1至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7%;中国1至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今年迄今)同比增长5.7%,预期 5.5%,前值 5.4%;中国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8.6%,预期 9.2%,前值 9.2%。

市场观点:

巨丰顾投认为,总体上,对于近期题材股的活跃,尤其是“妖股”的叠出,无论是管理层还是监管层,其实并未给出太多抑制的言辞,而这无形当中也是一种不打压的态度表现,这对于题材股继续的炒作以及轮动都是一定的刺激,至少表明目前监管层“减少交易环节不必要干预”方向短期继续明确。此种情形下,即便是以恒立实业为首的“妖股”暂时倒下,但其他题材股还会有接力和表现。因此,短期要谨防前提连续大涨的题材股的高位波动风险下,继续挖掘题材股的机会,尤其是低位、低价未启动或者刚启动的标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