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1.06% 银行股跌幅较窄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460.08点,跌幅1.06%;深成指报7097.04点,跌幅1.26%;创指报1186.49点,跌幅1.54%。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中国经济“三季报”,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数据将出炉;14家研究机构对三季度GDP增速的预测值平均为6.6%左右,最大值为6.8%。

2、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金融市场异动与基本面脱节,系统性金融风险完全可控。

3、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

4、刘鹤:进一步深化研究在减轻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题等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5、商务部数据显示,中国9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报762.7亿元人民币。9月以人民币计价的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8%。

6、广东银监局表示,对暂时困难但有前景的重点外贸企业资金适当倾斜。

7、财政部正在抓紧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

8、中国9月末外汇占款出现去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

9、汇丰有望成为沪伦通下首个发行CDR的外国上市公司。

10、深圳国资首批100亿驰援上市公司名单已经确定,首批百亿资金已经到位,后续还有增量资金。深圳市高新投的专项资金利率,不超过9%,股权质押率为6-7折。

市场观点:

华龙证券认为,A股受到外围暴跌影响创出新低,两融资金大规模出逃,成为加剧市场回调的重要因素。市场承压较重,持续拉升意愿并不强烈,资金进场意愿也不强,所以在当前大盘较弱的情形下,行情多属于“一日游”。目前创业板收出一根比较标准的十字星,持续下跌后出现这样的十字星有一定的企稳意义,具备小幅反弹的技术条件,但还需要一个筑底和磨底的过程,才能趋势改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