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创指涨近2%沪指翻红涨0.35% 知识产权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6月22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双双跳空低开,开盘两市无一板块飘红,沪指更是创下两年新低。随后股指分红,创业板指数直线拉升翻红最高涨逾1%,沪指跌幅小幅收窄。随后三大股指震荡走高。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持续拉升,在知识产权板块、通信等权重板块的拉升带动下,创业板指数现活跃,沪指则由绿翻红,指数小幅分化。随后,三大股指齐上扬,创指一度涨幅超过2%。截止收盘,沪指报2885.97,涨0.35%;深成指报9388.67,涨0.77%;创业板指报1550.79,涨1.91%。

从盘面上,知识产权保护、通信服务、数字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机场航运、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受“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将频繁落地”消息影响,知识产权板块盘中拉升,汉邦高科、光一科技、美亚柏科、中国科传、华媒控股、数字认证等多股拉升。

受“网红经济或将突破2万亿元”消息影响,网络直播板块大热,掌趣科技、华策影视、梦网集团、游久游戏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继2018年度证券评级机构常规现场检查启动之后,证监会进一步加强证券评级机构监管的方案也已经开始实施。

2、近日,中国中车浦镇公司中标南京地铁5号线车辆采购项目合同订单,共计50列300辆,首列车计划于2019年10月底交付。

3、小米创始人雷军、林斌等高管今日在小米招股书上正式签字,小米也将成为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4、郭台铭表示,富士康正在为谷歌生产新的手持设备。

5、乐视网今日召开股东大会,此次大会共审议18项议案。出席此次股东大会的高管包括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CFO张巍、董事会秘书赵凯、监事田炳信、独立董事郑路、独立董事王雷让等。

6、继中国移动后,中国联通也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提速降费要求,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7、商务部今日发布《2017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报告》显示,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药品流通行业积极顺应政策导向,呈现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升级的发展态势。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周二沪指3000点保卫战失败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6月19日以来,百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市场距离底部越来越近。猛狮科技、沧州明珠等部分超跌个股已经出现连续涨停的现象,市场底或已探明。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和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