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大盘探底回升 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

中证网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周佳

22日早盘,受隔夜美股及早盘亚太股市下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主要股指盘中再度创出阶段新低;随后受计算机、国防军工、餐饮旅游、传媒、非银行金融等热点板块的携手拉动,大盘逐步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更是率先翻红,盘中一度涨逾1%。

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2865.73点,下跌0.35%;深证成指报9313.65点,下跌0.03%;创业板指报1535.29点,上涨0.89%;中小板指报6435.67点,下跌0.23%。

中信一级行业板块中,餐饮旅游、计算机、国防军工、传媒、基础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煤炭、钢铁、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弱势回调。

Wind概念板块中,打板、知识产权、食品安全、CDR概念、腾讯概念、移动互联网、高送转、创投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稀土、百度概念、生物育种、反关税、乡村振兴、猪产业、无线充电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市公司增持现象逐步增多。对此,华鑫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自5月23日A股连续调整以来,沪深两市重要股东(包括重要法人股东、高管及关联人)二级市场增持19.61亿股,参考增持金额193.25亿元,涉及411家上市公司。通常而言,增持显示增持者认为公司当前股价存在被低估现象,也显示其对公司未来稳定持续发展抱有良好前景的信心。近期上市公司增持家数的增长,似乎也暗示着指数已经进入重要底部区域。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已经降至阶段性低点,部分前期担忧的风险因素正在逐步被市场所消化,悲观情绪的加速出清有利于市场底部区域的构造。市场整体正在构筑阶段性底部,结构性行情展开的曙光已现。从近期看,市场积极因素正在发酵,如周期股复苏、中报行情临近以及产业资本开始密集增持等,均有望成为市场下一阶段的做多主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