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跌3.78%险守2900点关口 创指创三年半新低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6月19日消息,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加剧影响,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沪指低开1.3%,直接失守3000点而后持续低走。两市个股涨少跌多,超两千余只个股下跌。小米概念板块出现大幅跌停,钢铁等权重板块持续受挫拖累沪指走弱。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再度跳水,深成指一度暴跌超4%,创业板指重挫近4%。午后,两市狂泄,三大股指持续跳水。上证50指数快速跳水跌超3%,创10个月新低。沪指午后大跌4%,失守2900点,创自2016年6月以来的两年新低。创业板指数大跌超6%,创三年半以来新低。深成指午后暴跌超5%,两市一度逾1500只个股跌停。尾盘,随着中字头股票的拉升带动,三大股指有所小幅回暖。截止收盘,沪指报2907.82,跌3.78%;深成指报9414.76,跌5.31%;创业板指报1547.15,跌5.76%。

从盘面上,农业、银行、中字头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机场、电子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受“贸易摩擦情绪升温”等消息影响,农业板块盘中拉升,农发种业、丰乐种业、新农开发、敦煌种业、万向德农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从民航局获悉,近日,民航局与河南省政府在郑州召开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座谈会。

2、内地最大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计划在香港上市,发行2.42亿股,每股招股价介于6.8至9元之间,集资最多21.78亿元,或于7月5日挂牌。

3、为进一步满足人民日益迸发的保险服务需求,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监管部门拟全面推进保险服务标准化制度建设,搭建标准化制度体系框架。

4、今日上午,微酒获悉一份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公司《关于执行52度国窖1573经典装2104-2017年瓶贮产品零售价的通知》。

5、针对特斯拉已经停止接受中国消费者Model S和Model X定制订单的消息,特斯拉中国官方客服表示,现在仍然可以选择这两款车型的定制车。

6、俄罗斯外贸银行与阿里巴巴正就组建合资公司进行谈判。

7、近日,据外媒报道,代工巨头富士康近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买下一栋大楼,未来这里将成为富士康北美总部所在地,主要生产LCD面板。

机构观点:

容维证券认为,操作上,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换,短线上大盘蓝筹股要强于中小创个股的走势,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大盘蓝筹股短线做高抛低吸;中线上可等待大盘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再操作不迟。

中银国际认为,从政策曲线来看,目前处于顶部状态。从情绪来看,目前已经形成悲观一致预期。从历史经验来看,目前是底部特征。对市场整体乐观,但在配置上建议优先金融地产、然后周期板块、最后是成长消费。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悲观情绪不断升级是市场走低的核心原因,一方面在于流动性悲观预期的不断扩大。另一方面在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大幅升级。当下的悲观情绪已经到达冰点,而在跌破3000点后市场迎来加速探底,或也是情绪的进一步集中释放。眼下,市场基本面没有发生较大变化,主要的变化在于国内外环境的改变,而情绪仍是主导。因此,随着情绪的集中宣泄,市场短期也有望迎来阶段性的超跌反弹,建议保持一份精神中,随时做好短期抄底准备。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适当标配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重点关注成长性个股的低吸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