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险守3000点 深成指失守万点大关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证券时报APP

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摩擦、流动性趋紧等多重利好消息笼罩,沪深两市股指今日承压下跌,沪指盘中连续刷新低点,最低点跌至3008.73,逼近3000点,并创近两年来新低,深证成指则直接跌破万点大关,创业板指盘中跌逾2%。

午后,银行股奋力护盘,券商股、保险股和两桶油接力拉升,煤炭等周期股表现强势,沪深两市股指跌势得以缓解,整体维持窄幅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市场流动性趋紧,不少流动性较差的中小盘股今日早间直接闪崩跌停,另外,昨日闪崩跌停的个股今日开盘继续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73%,报3021.90点,成交1621.96亿元;深证成指跌1.4%,报9943.13点,成交1939.59亿元;创业板指跌1.89%,报1641.66点,成交633.44亿元。

盘面上,题材板块全线下挫,黄金、体育、生态农业等题材大跌逾4%,知识产权、二胎、3D玻璃和国产软件等多个题材跌逾3%,上证50、粤港自贸、煤化工等题材跌幅相对较小。

行业板块方面,除了煤炭和银行两大板块表现强势外,其他板块均处下跌状态中,民航、保险等跌幅相对较小,贵金属板块遭遇重创,船舶、文教休闲、塑胶、文化传媒和通讯等跌逾3%。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下半年国内信用债风险暴露、去杠杆不断推进,海外资金收紧,市场流动性环境整体偏紧、风险偏好不时受到扰动,经济基本面在新旧动能切换过程中阶段性承受压力,市场总体依然是震荡市格局。

从结构上看,“大创新”是主线。创新成长股的周期可以看2-3年,大视野下今年只是大创新的“春天”, 春天需要积极播种,才能享受未来的盛夏和秋收,但是春天也有乍暖还寒,还没到百花齐放的季节,需要高度重视基本面,把握趋势的变化。

星石投资:上证综指的估值已经回落到了2016年熔断后的位置,各类指数的估值水平均位于历史40%左右甚至更低的分位水平。 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低估值带来高安全边际,目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市场在反复磨底之后,仍会回到基本面主导的轨道上。

在投资策略上,轻指数、重结构,继续均衡配置价值成长股。与去年“赚钱效应”明显的行情不同,今年影响整体市场行情的内外因素太多,这种环境对投资者的研究能力和择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投资者需要聚焦基本面,深入到细分行业中,找到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挖掘结构性机会,基本面驱动因素的变化则是超额收益的来源。

目前,A股估值已回到底部区间,盈利增长支撑中长期趋势,我们继续聚焦价值成长优化投资组合,重点看好基本面改善和供给侧改革双轮驱动的医药生物、受益消费升级和品牌垄断的消费品、受益于政策支撑和具备技术优势的科技龙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