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周期股午后再次走强 煤炭板块逆势涨逾2%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APP

午后,随着两市股指止跌反弹,周期股午后再次走强。煤炭板块逆势涨逾2%,郑州煤电封涨停,山煤国际冲击涨停,大有能源、平煤股份、恒源煤电等跟涨。钢铁板块涨0.50%,中原特钢涨逾7%,首钢股份、西宁特钢和安阳钢铁等涨5%。

针对钢铁股投资机会,申万宏源认为,库存保持高速去化,经济预期修复,我们坚定看好三季度供需错配行情,经济的韧性和钢厂盈利的持续性终将驱动钢铁板块估值修复。推荐拥有预期差和业绩弹性巨大的安阳钢铁,受益于制造业需求复苏的低估值弹性板材龙头华菱钢铁、新钢股份、南钢股份,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区域建材龙头韶钢松山、柳钢股份和三钢闽光,拥有持续内生盈利成长性的龙头宝钢股份。

煤炭股方面,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国内钢铁产量逐渐恢复,未来有望呈温和增长态势,焦煤需求稳中有升,而在2018年新增煤炭产能中,焦煤品种比较有限,限制供应增长。此外,近期焦炭的供给受环保等因素收缩,价格持续提涨,4月底以来天津港焦炭价格累计上涨16%。由于钢铁吨毛利近期有所恢复,未来有望维持理想水平,因此对焦炭提价具有一定接受度,焦化企业有望维持较好盈利,也对焦煤价格形成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