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创指涨0.8%沪指跌0.74% 绩优白马股集体下挫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小幅高开。上午 5G、半导体等近期大涨板块集体走弱,仅有海南、民航板块稍显活跃,绩优白马股也集体下挫,伊利股份跌停、中国平安盘中大跌7%。板块方面民航、海南板块领涨。国产芯片、半导体板块领跌。截止发稿,沪指报3052.32,跌0.74%,深成指报10264.62,跌0.27%,创指报1795.45,涨0.8%。

从盘面上看,民航、海南板块涨幅榜前列,半导体、绩优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泛健康板块集体走强。截至发稿,医药电商、医疗器械、医药商业、化学制药、细胞免疫治疗、生物制品等板块集体领涨市场。

券商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国金证券、锦龙股份、浙商证券、华鑫股份、山西证券、东兴证券、华安证券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消息面:

1、,中央支持设立国际能源、航运、大宗商品、产权、股权、碳排放权等交易场所;入境游免签国由26国扩展为59国;旅游、医疗健康等现代服务业方兴未艾……随着海南被赋予新的战略定位,特别是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自由贸易港政策的落地,海南未来有望成为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重要窗口。

2、从人社部获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截至3月底,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4月27日,人社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透露,截至3月底,北京、山西、上海等12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750亿元,其中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3、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海航集团面临减债压力,正在与基础设施投资者I Squared Capital独家洽谈出售其欧洲和加拿大的运输和物流业务,估计交易金额超过10亿欧元。2013年,海航集团与香港私募股权公司Bravia Capital联手从通用电气金融财务有限公司手中收购了TIP Trailer Services,收购金额未予披露。根据TIP的2017财年年报,海航集团目前拥有该公司。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早盘权重股分化,主要是业绩公布期成绩表现不一所致。而创业板盘中回升,题材股表现活跃。市场呈现探底拉升势头,短期分化下继续保持震荡格局;消息上,证金公司增持超200亿,一季度看上平安、格力、中车、中铝等。证金公司增持相比于上期是增加的,同时重点对于部分蓝筹股增持,也显示出对于蓝筹股的看好;技术上,沪指低位震荡,短期仍有反复。而创业板年线附近展开震荡,支撑相对强势。总体上,近期为业绩公布集中期,部分业绩不及预期的标的表现不佳,拖累板块表现,而资金抱团取暖下,部分蓝筹股的下跌也直接影响指数的表现。但整体看,目前两市支撑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蓝筹股估值处于低位,社保资金开始投资、5月互联互通额度扩大等,指数随时都有反弹的可能。尤其是创业板,目前反弹趋势良好,年线下方在资金支持力度较强,仍有反弹的基础,建议逢低积极低吸。此外,今日是五一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可保持仓位持股为主。建议短期指数仍有反复,需保持仓位观望,同时继续跟踪以及低吸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性个股。

天鼎投资认为,尽管从指数层面涨跌互现并没有太大亮点,但中小创局部赚钱效应却是可圈可点,结构性反弹继续如火如荼上演,仍然建议创业板年线附近逢低低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