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创业板大涨3.07% 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

新浪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午后市场高位盘整,创业板反超沪指领涨三大指数,收复1800点关口,题材概念较早盘相对活跃,芯片、5G等表现强势,而权重板块则有所回落,盘面上看,市场整体普涨,近90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806.86点,涨53.81点,涨幅3.07%;上证指数报3128.93点,涨幅1.99%。

方正证券认为,2月份以来的市场调整更多源于经济的悲观预期,担心基建、地产以及进出口,政治局会议释放的信号对于地产和基建的担忧存在修复的契机,贸易摩擦不确定性虽然存在,目前有缓和的迹象,美国财长有意来华磋商贸易摩擦,中方表示欢迎。从经济、流动性、政策三维度框架来看,经济悲观预期存在修复,政策信号出现转折,市场存在可持续的反弹行情。行业配置方面,关注地产和价值链条的修复契机,行业景气角度关注医药和军工。定向降准和持续扩大内需,地产投资和销售将受益,由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目前地产产业链存在修复机会,关注地产、建材等领域,价值链条关注银行、非银、家电、食品饮料等,中长期行业景气角度关注医药和军工。

开源证券认为,政治局会议重提扩大内需,修复短期市场情绪。多重利空倒逼宽松与创新的逻辑得到验证,或将利好金融地产周期股超跌反弹。但宏观政策总基调微调,对于基本面的提振作用有限,难以抵销外需不足冲击,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美联储预期 4 次加息、国内宽松空间相对有限。成交低迷之下,建议立足基本面、以精选业绩超预期、高成长的个股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