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跌近1.5% 失守3100点

新浪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4月20日,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后持续下探,沪指跌破3100点,创业板指失守18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071.54点,下跌1.47%;深成指报10408.91点,下跌1.79%;创业板指报1782.81点,下跌2.06%。

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海南板块跌近7%,新大洲A、海峡股份、钧达股份、海航创新跌停;次新股现跌停潮,赛腾股份、智能自控等近20股跌停,电工合金等10多股跌逾9%;芯片概念小幅走强,亚翔集成、汇顶科技、国民技术涨停。此外,摘帽概念、页岩气、券商、稀土永磁、互联网、知识产权、石油等多个板块大跌逾3%。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上证指数二次探底,这说明市场转强难以一蹴而就。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为主,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

容维证券表示,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化,若大盘蓝筹股重回市场重心,成为市场新热点,可以及时跟进,逢低吸纳;对于小盘题材股暂时可以观望,等待其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再操作不迟。

源达投顾指出,今日沪指低开后弱势震荡,盘中失守5日均线,成交量依然属于低迷的范畴,因此反弹空间受到限制。日K线组合形成早晨星,有利于大双底的结构成型,短期二次下探后或延续反抽行情。均线系统上看,长中短均维持空头排列,加上双缺口不补,修复行情将以时间换空间。只要二次下探不破,震荡摸底形成最佳低吸点可适当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