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大势猜想:两市延续反弹态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受全球股市大跌的影响本来低开,市场情绪不高。但是市场做多情绪依然充沛,午后市场展开反弹,创业板一马当先,出现逾1%的涨幅,沪指也积极翻红,两市走势良好,人气有所凝聚。

操作策略:A股的特点是要么不干,要干就一把干到太空里。成本低,轻易别下车。过山车不可怕,赚不到钱才是大问题。因此现在市场行情较好,短期趋势向好,故操作上继续持股待涨为主。

资金猜想:资金的攻击方向就是在创业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创业板今天继续大涨超预期,次新妖股万兴科技涨停收9连板带领次新题材股炒作到达了一个顶点的高潮,使人气聚集。创业板资金回流,新兴行业以及医药行业都是热点,市场的风险较小。相对而言,主板的走势则很平缓,涨势落后创业板。

操作策略:短期内市场表现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受政策提振的优质中小创题材及超跌股仍将是资金主要追逐的标的。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成长性公司业绩向好,也会有越来越多资金参与到创新类品种的炒作中来。

热点猜想:生物医药成为主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益佰制药、贵州百灵、盘龙药业、华森制药、九典制药涨停,板块内其他个股均有不同幅度拉升。消息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愿意以开放的姿态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税率总水平,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关税,下一步将放宽服务业准入,比如养老金融医疗等领域。

操作策略:今天的市场很单调,就是医药板块的天下,市场并没有因内外因素而下跌,表现出相对抗跌,周四美联储加息结果落地之后,很大概率会向上变盘,尾盘几支独角兽有异动,但目前还在监管视线,相信不敢太过分,多休整没有坏处,操作上,积极跟进医药生物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