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5连阳涨0.63% 雄安新区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后小幅回落,午后翻绿后在权重股推动下小幅反弹,创业板指低开低走,午后探底回升,维持绿盘震荡,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尾盘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289.02,涨0.63%;深成指报10662.79,涨0.04%;创指报1668.83,跌0.53%。

从盘面上看,燃气、雄安新区、农业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铁矿石、影视动漫、白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取得进展 ”消息刺激,雄安板块全天活跃,截止收盘,回天新材、韩建河山、数字政通涨停,森特股份、青龙管业、东方能源、紫光国芯跟涨。

农业板块午后走强,截止收盘,敦煌种业、农发种业涨停,登海种业、新农开发、众兴菌业、香梨股份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1、中国1月LNG进口量创下纪录高位,因企业赶在寒流和春节前囤货。

2、工信部: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5%。

3、工信部:加快制定一批甲醇汽车重点标准。

4、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5、中科院阿里云联合发布11比特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

6、据媒体报道,《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而且相信很大机会在两会后就会公布。

7、英特尔携手紫光展锐启动5G战略合作 2019年拟推商用首款5G手机平台。

后市前瞻: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投顾总监刘光桓表示,市场普涨后将出现分化,未来应以价值投资为主,紧紧盯住航空、银行、保险、房地产、大消费等低估值、业绩优异的价值蓝筹股,适当配置新能源产业链、芯片替代、5G等有明确成长性的科技股。

广州万隆认为,总而言之,连续缩量反弹后不少资金调仓换股动作开始加快,热点快速轮动同时也加大了短线操作难度,投资者在把握反弹的同时还需仔细辨别个股质地和成色,倘若是业绩暗淡、估值泡沫或趋势走坏等这几类弱势股则切不可抱有幻想须尽早逢高出局。而对于我们反复强调业绩连续高增长且股价未充分反应年报表现的错杀成长股则不必过分在意短期指数波动,继续安心持股待涨即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