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钢铁板块午后快速走强 南钢股份涨超5%

新浪综合

关注

午后,钢铁板块快速走强,截止发稿,南钢股份涨5.83%,*ST华菱,柳钢股份,安阳钢铁,韶钢松山,太钢不锈,三钢闽光,马钢股份,新钢股份等股均有不错表现。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节后迎来开门红,钢铁板块稳定上涨,市场回暖或提振板块估值。春节期间钢铁社会库存有所增长,看好节后复工钢铁需求。采暖季结束后,前期环保压制的需求叠加雄安等新项目开工,华北建筑用钢需求有望集中爆发,华南、华东的需求或早于华北,节后复工行情仍然值得期待。据悉,唐山地区 3 月 15 日起将对钢铁行业实施错峰生产,唐钢本部等市中心区及周边重污染企业实行常态化错峰生产、错峰运输,其他区域企业实行指令性“双错峰”。唐山限产将对钢铁供给端产生一定影响,对此我们将继续跟踪。

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钢铁进口对国家安全影响报告,并据此建议对进口钢铁实施关税等进口限制措施。究其影响,短期看,当前中美螺纹钢价差较小,国内出口钢铁积极性不高,对国内钢价、利润边际向下影响较小;长期看,若国内需求不振,或导致国内价格底部下移。继续看好行业龙头相关标的宝钢股份,同时也推荐关注低估值钢企,相关标的为*ST华菱、南钢股份、新钢股份、方大特钢、八一钢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