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20% 银行股再度活跃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481.62,涨0.20%,创指报1735.03,跌0.17%。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银行、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环保、无人零售、基因测序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2017年GDP总量为82.7122万亿元,增速为6.9%,实现了7年以来的首次提速。

2、港股通成交额创深港通开通来最高纪录,达240亿港元。

3、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称2018年水泥行业利润超1200亿是大概率事件。

4、混凝土机械全面提价,行业将持续复苏。

5、两市首份年报出炉,农尚环境净利同比增长1.90%。

6、“直播答题”席卷互联网,已迅速实现商业化。

7、步长制药:年报拟10转3派16.14元。

8、宁波韵升称高比例转增股本合理,股票复牌。

9、易见股份称并未从事区块链业务,股票复牌。

10、安妮股份称区块链技术在版权保护领域的应用刚刚起步。

11、陕西煤业拟继续增持隆基股份1%-4.99%股份。

12、平安集团:个别业务上市确实在筹划中,但没有时间表。

13、美股周四收跌区块链股反弹,金价收跌0.9%创一个月来最大跌幅。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房地产、钢铁、煤炭、水泥、石油、酿酒等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期间虽有波折,但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到目前为止,上证50指数收获15连涨。沪指易涨难跌,但调整风险不容小觑,尤其是元旦后连续推升指数的银行和地产股,联想到去年国庆节之后,保险股力挺大盘,随后出现持续性调整;不排除未来银行、地产以同样的方式展开调整。总体看,市场依旧是蓝筹加次新股这两大主线,可逢低关注其中的绩优品种。

天信投顾认为,股指还在不断的创新高,这是市场大趋势和少量寡头机构垄断市场的必然结果,股指走得越高,散户投资者亏得会越多。另外,带动股指上攻的品种实现了完美的换挡,后市新高仍会接二连三地出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一些仍然处于底部,或连续回调到支撑位的二三线蓝筹和部分前期强势的题材品种可持续逢低吸纳,如券商、5G、半导体芯片以及部分次新股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