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上涨0.06% 新零售概念维持强势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消息,简要回顾昨日盘面:沪指再次震荡下挫,盘面现普跌行情,表现沉闷。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268.03,涨1.89点,创指报1784.11,涨0.02%。

从盘面上看新零售、钢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半导体、教育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7亿元;

2、证监会严查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整治市场乱象;

3、农业部称明年开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整省整市”试点;

4、工信部称奋力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5、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开始讨论“大名单”;

6、银监会官员称防止核心资源和金融基础设施垄断;

7、环保部专项督查冬季供暖:务必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8、上交所称稳步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

9、保监会收紧资产负债匹配监管,评分低的险企将被叫停股票投资;

10、中欧基金董事长称中国养老目标基金可能明年推出;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权重股和题材股此起彼伏,但市场重心逐步下沉。上周市场量能继续萎缩,股指反复试探下方支撑力度,市场缺乏领涨品种,赚钱效应较差,只有个别股票的超跌反弹。外围方面,美股再创新高,对A股形成正面刺激。周五盘后,证监会核准3家IPO,新股发行减速,利好A股。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在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之前,仓位不宜过重。

北京股商认为,目前市场量能持续萎靡,盘面热点轮动较快、持续性较差,板块联动性整体趋弱,市场赚钱效应持续下滑。上证50上周五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沪指也已直奔前期低点,本周沪指就或将考验3250点支撑力度,不过沪指周线已出现5连阴走势,反弹也将一触即发。操作上,目前无论是参与白马股还是题材股均以超得反弹对待,见好就收,切勿恋战,更勿轻易追涨个股。v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