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弱势震荡以时间换空间 把握冬播时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葛春晖

15日,沪深两市整体延续弱势缩量调整格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66.14点,跌0.80%;深证成指报10998.12点,跌1.01%;创业板指报1783.97点,跌0.58%;中小板指报7586.94点,跌1.08%。今日沪市成交1618.78亿元,深市成交2147.82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但继续处于地量水平。

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中,钢铁、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仅商贸零售、国防军工两个行业指数逆市飘红;概念板块中,北部湾自贸区、新零售、黄金珠宝、雄安新区等概念表现较为活跃,维生素、芯片国产化等前期热点板块纷纷回调。目前看,市场上资金观望情绪依然较浓,板块快速轮动,难以形成持续性热点。

本周,持续的地量成交成为抑制A股市场行情的关键因素,沪市成交额本周三低至1400亿元,这也是7月份以来的新低。巨丰投顾表示,结合当下市场以及历次指数调整和成交上看,1400亿向下将形成阶段性底部,也就是说在经过连续调整后,指数已经到达底部区域,但或许还未见底。因此,近期要做好抄底的准备,但必须等待抄底信号的出现,在此之前,仍建议观望为主。

总体而言,目前沪指上方受到套牢盘压力,下方年线附近有较强的支撑,因此指数难涨难跌,短期或以震荡来消化上方套牢盘,以时间换空间。操作上,短期宜多看少动,适当博弈部分超跌绩优股的反弹机会,在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之前,仓位不宜过重。

而从中长期角度看,当前的调整恰是为2018年行情提供了“冬播”时机。中信证券表示,当前市场虽有波折,但并不改未来3-6个月市场的向上趋势,当前基本面方面并无多大变化,调整更多是由于获利资金年底提前离场所致,而由于此轮调整,资金其实已迎来了跨年布局的良机。国信证券在其2018年投资策略中,建议重点关注四条投资主线:“2B端”企业服务,消费服务化、品质化、多样化为代表的消费升级,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制造强国进口替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