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成交量仍是指数走势关键 关注一类股

证券时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盘后机构看市

金百临咨询:受银行股、保险股等大金融产业股企稳的影响,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拉升态势。其中,上证指数的涨幅更是超过0.5%,显示出多头强大的指数调节能力。因此,对后续走势来说,虽然由于成交量的未能明显放大而不能过于乐观。但是,考虑到多头强大的盘面引导能力,因此,更不宜过于悲观。所以,在操作中,仍可跟踪芯片等产业景气旺盛的品种。

巨丰投顾:全天看,两市低开震荡,个股表现相对活跃。盘面上,权重股小幅回升,中小创盘中表现良好,市场分化下个股呈现活跃;消息上,尿素、甲醇价格都在上涨。近期国内天然气供应短缺的连锁影响,开始向下游多个行业蔓延,部分涨价题材概念股可适当关注;技术上,股市探底回升下收复5日均线,但上方仍有多条均线压制,成交量仍是指数走势的关键。总体上,今日大盘探底回升,盘中重新收复3300点,但上方压力以及成交量仍是制约指数上行的核心因素。短期,各种资金成本开始上行,资金面相对趋近,年末大考在即,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在经历昨日的大跌之后,今日的反弹有效性仍有待确认,但增量资金不入场,这里还是震荡趋弱的可能。因此,近期建议持股观望,已经减仓的耐心等待大盘方向选择。

和信投顾:总体来看,周三缩量反弹是由于指标股的推动,但市场总体量能有限及12月份不确定性因素较为敏感的背景中,投资策略上回避即将解禁的次新高估值品种及业绩边缘化品种,同时对于业绩增长且股价调整幅度较充分的潜力股适当关注,阶段内总体建议战略观望与战术性逢低适量为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