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白马龙头股全面反弹 沪指重返3300点

证券时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在经历了昨日的全面下跌后,今日沪深两市人气有所回暖,午后在券商股的带领下,多个行业和题材股飘红。但总体上,依然是有业绩支撑的白马龙头股涨幅居前,中国国航盘中逼近涨停,青岛啤酒也一度拉升涨8%,其他白马股也随之拉升跟涨,带动大盘午后一度触及3300点,深市股指涨幅也进一步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涨0.70%,报3303.04点,成交1452.95亿元;深证成指涨0.91%,报11143.89点,成交1908.16亿元;创业板指涨0.41%,报1806.09点,成交516.06亿元。

盘面上,白马股再次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低位白马股涨幅居前,青岛啤酒盘中一度大涨8%,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白马股也大举反弹,青岛海尔和泸州老窖涨逾4%。分析认为,前期市场受白马股调整影响较大,经过前期短时间调整后,部分低位白马股仍然具有估值安全边际,在2018年投资风格不变的情况下,该部分个股或值得关注。

航空股午后大幅上涨,中国国航盘中一度逼近涨停。今年冬春航季逐渐到来,航空需求将逐渐增加。中泰证券认为,民航供给侧新政落地,航线优质有望率先获益。2017年9月民航局发布《关于把控运行总量调整航班结构,提升航班正点率的若干政策措施》,重点严控航班总量、提升正点率。10月29日开始执行17/18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未来航班时刻增速放缓可能成为常态,根据民航局公布数据17/18年冬春航季日均航班增速5.7%,较去年同期下滑3%。供给增速趋缓,国内优质航线和国际干线资源丰富的国航有望率先获益。

机构观点

国海证券:明年A股的流动性环境相较2017年或将略有收紧,宏观流动性趋紧、再融资及限售解禁与减持压力是2018年市场流动性环境受抑制的重要因素,因此A股的估值扩张或将难以持续。此外,随着海外货币环境趋紧、国内利率中枢的进一步上移以及金融监管在执行层面可能带来的阶段性流动性收缩,该机构预计上证50、180和沪深300的估值扩张或将暂告一段落。针对后市,该机构进一步指出,虽然流动性约束的变化使得阶段性的市场波动或将难以避免,但业绩与估值的匹配仍将是后市的主要逻辑。一方面,寻找业绩相对于估值的超预期成长将可能是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方式。另一方面,甄别市场对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预期的差异也将能更好的抵御市场风险。

天风证券:随着经济增长阶段、监管环境、投资者结构等多方面因素的改变,具备产业整合、运营管理等优势的细分子行业龙头,后市或将逐步获得投资者重新定价。而业绩增长的大概率完成更是提供了估值溢价。因此,后市选股方向上,首先可以关注二线蓝筹;其次估值切换后仍具估值优势的白马龙头也仍可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