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受挫跌0.59% 5G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17日消息,在遭遇“黑色星期四”后,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深两市指数今早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早盘在360概念、与5G等板块拉升的影响下沪指盘中一度冲高并翻红。深成指大体维持宽幅震荡态势,创指也在盘中维持震荡格局由红翻绿,上证50跌幅一度超1%。临近上午收盘,白酒、银行、保险等权重的拖累下三大股指均表现弱势,沪指在经过冲高回落后依然低位盘整,深成指与创指走势大体相同。早盘冲高的物联网概念等板块均有所回落。盘中,江南嘉捷再涨停,复牌后已连续14日一字板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报3332.27,跌0.59%;深成指报11093.65,跌0.73%;创指报1786.02,跌0.49%。

从盘面上看,5G、360概念股、芯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保险、家电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工信部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影响,5G板块领涨两市,佳力图、长江通信、大唐电信、广和通、通宇通讯等个股均纷纷走高。

消息面:

1、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3月曾许下在澳大利亚打造巨型电池系统的承诺,并称要在合同签字之日起100天内完成这套电力系统,否则免费使用。

2、乐视网收到深交所问询函。问询函称,中德证券意见显示,2017年11月15日,乐视致新股权已经质押给融创房地产。

3、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在出席“2017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时表示,上交所正在实施“新蓝筹”行动。

4、中国央行今日进行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

5、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11个基点,报6.5810,为10月12日以来新高,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021,16:30收盘价报6.6823,23:30夜盘收报6.5850,本周累计调升467个基点。

6、财政部发布通知称,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市场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周五两市各大指数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虽相比昨日来看,跌幅缩小,并且今天芯片、新材料继续走强,5G题材形成板块效应,次新股也成为资金反攻阵地,但是市场没有主流热点加之情绪不稳,早盘仍以低位震荡为主。从目前指数运行情况来看,虽有底部企稳之势,但是仍需量能和情绪方面的确认,操作上,谨慎参与前期强势股的补跌行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