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市场需要价值股放水 激活更多板块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徐效鸿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低开震荡,盘中在银行的带领下,几大指数一度翻红,但最后还是无功而返。截至上午收盘,沪深300收报4069.00点,跌0.81%;上证指数收报3332.27点,跌0.59%;深成指收报11093.65点,跌0.73%;创业板指收报1786.02点,跌0.49%。分析人士指出,沪指3400点之上,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存量资金无法推动指数进一步上行,市场需要价值股的“放水”,来激活更多板块的机会。中长期来看,支撑股指的根基没有改变。

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告显示,武汉邮科院正在与电信科技院筹划重组。受此影响,通信股表现活跃,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前列。成分股中,长江通信、大唐电信涨停。在万科A带动下,房地产板块后来居上,上涨0.41%,位列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白马消费股继续昨日的颓势表现,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位列跌幅榜前两名,跌幅均超过2%。青岛海尔跌3.43%,格力电器跌2.71%,美的集团跌2.49%;古井贡酒跌4.17%,伊利股份跌3.79%,贵州茅台跌1.22%。

两市个股依然跌多涨少,可操作性和赚钱效应较差。除新股外,两市涨停个股10只,跌停个股3只。尔康制药继续“一字板”跌停;华大基因下跌7.11%。被誉为“中一签至少可赚10万块”的高价新股恒林股份仅两个“一字板”即打开涨停,按今日最高价计算,相对发行价累计涨幅84.63%,中一签收益还不到50000元。

中信证券认为,最近市场波动加大和近日的调整主要都是短期因素导致的,中期坚定看好A股的“慢牛”行情,特别是优质的价值龙头调整会提供难得的增配机会。

银河证券指出,受蓝筹股全面杀跌影响,大盘出现跳水,走势弱于预期。蓝筹股的调整是对前期上涨过快过大的修正,并不是方向性的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未来仍将是业绩驱动指数震荡缓升的格局。短期来看,由于近期股指大幅震荡,市场概念热点缺乏。预计沪指短线围绕335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近期积极关注各行业龙头品种的投资机会,尤其是部分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仍然可以逢低中线布局。

整体而言,沪指3400点之上,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存量资金无法推动指数进一步上行,市场需要价值股的“放水”,来激活更多板块的机会。中长期来看,支撑股指的根基没有改变,可逢低关注继续价值龙头品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