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缩量微涨 上海本地股上演涨停潮

证券时报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窄幅震荡,在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股的带动下,国际贸易、港口和交运物流等板块大幅领涨,上海本地股上演涨停潮,近日表现强势的白酒和医药股则进入调整,跌幅居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早间沪深两市成交量萎缩比较严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5%,报3371.87点,成交841.92亿元;深证成指跌0.06%,报11182.49点,成交1137.30亿元;创业板涨0.31%,报1868.30点,成交327.27亿元。

盘面上,上海本地股集体大涨,逾10股直接拉升至涨停,在上海自由贸易区概念股的带动下,福建和重庆自贸区概念股也闻风而已,国际贸易、港口和交运物流三大板块大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近日表示上海正按中央部署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川财证券认为,自贸区和自由港的催化下,估计到2020年我国服务贸易出口额可比目前增长约万亿,形成巨大的红利蛋糕待分食。从结构看,旅行、运输或是最受益行业,涉及到相关地域的交通运输、商业贸易、文化传媒、房地产板块的上市公司。

随着大宗商品反弹,周期股今日早盘表现不错,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涨逾1%,煤炭涨近1%。天风证券认为,过去一个月,在8月经济数据低迷和期货下跌的影响下,周期股又出现了类似于4月份的悲观预期。今年以来,赚业绩增长的钱,最需要的是耐心和稳定的预期,任何由短期价格和数据带来的预期波动都可能是过渡的,当预期偏离的时候,就会有修复。

昨日逆市造好的酿酒和医药板块,今日早盘跌幅居前,白酒股基本上全线飘绿。分析认为,在市场赚钱效应比较弱的情况下,市场将集中抱团防御性较高的消费股,而在题材热点出现时,短线资金或选择追踪热点板块炒作。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9月经济数据说明经济增长基本面整体稳健,央行定向降准也有助于稳定增长预期,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外围市场也整体向好。从长期来看,我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稳步推进,高铁网和移动互联网助力中国经济增长,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我们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我们认为,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投资机会不会缺乏。

川财证券: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护盘资金将继续发力,所以大盘大概率会维持震荡的态势,依现在护盘资金的操盘水平,会议期间弄出个红盘还是很容易的。但对于中小创来说,由于业绩支撑的力度不大,也就是说超预期的增长事件不多,所以中小创后市的波动依然会偏大,但由于中小创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业绩下滑期,虽然当前增长低于预期,但后市或许很难出现再度大幅杀跌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