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大盘弱势震荡 关注下方支撑

信息时报

关注

周伯恭

10月19日 沪深两市周四开盘后在盘中展开弱势震荡,深成指尾盘出现一波较大幅度的下跌。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以阴线报收,其中沪指下跌0.34%收于337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了0.83%和0.30%。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上涨的板块中,除白酒板块大涨逾3%外,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均不大。而在下跌板块中,通信网络、券商、钢铁等板块大幅下挫,对股指形成了较大的压力。个股方面,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包括新股在内也只有65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超过70只,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获利盘出局意愿依然较为强烈,个股赚钱效应出现明显下滑。

本栏此前在分析中曾经指出,近期应关注创业板指的缺口支撑情况,如果缺口支撑失守同时成交量低迷,就应该选择减仓甚至先行退出观望,等待创业板指回到缺口之上后再寻机操作。周四创业板指收盘已经收在缺口之下,意味着缺口支撑已经失守。虽然沪指和深成指都还在缺口之上运行,但在新增资金进场的背景下,很难再走出趋势性行情。

技术形态上,沪指在近期震荡回落之后,目前已经逼近上升通道下轨位附近,因为该位置正处于缺口支撑位附近,因此跌破的概率很低。不过即便如此,如果后市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则投资者即便选择留在场内操作,也应该大幅减仓。因为股指跌幅不大,跟局部权重板块拉抬有关,对于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来说,在股指的窄幅震荡中,也可能会出现大幅度的回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