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大势猜想:分散的热点迎来跳水的报复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是十九大召开的首日,上午的维稳演绎的十分成功,但是午后变卦的一幕就出现了,主要是热点的分散造成的,我们可以看见很多板块的临时龙头都开板了,比如四川长虹、世联行、福建金森等等,这就是由于没有主流热点造成的,导致主力资金没有统一的市场意见。然后跳水之后也有银行出来护盘,相信维稳资金会意识到这个要害,而在后市诞生一个主流热点。

应对策略:整个股票市场向来都是以点带面的市场,一个持续性热点来完善市场做多的逻辑。但是当下缺少的就是这样的市场主线,所以在主流热点得到确认之前,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以守候热点到来为主。

资金猜想:市场的踩踏或将排挤增量资金的入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普遍对市场抱有一个比较乐观的预期,毕竟是会议的召开,但是盘面的结构性问题导致午后的跳水,这样以来,本来蓄意发动行情的资金就被深度套牢,面对如此巨大的套牢盘,场外资金会采取一个观望的态度。

应对策略:今日的市场行情已经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套牢盘的增加导致亏钱效应的扩大,而这样的一种局面,又十分需要时间或空间来消磨化解,所以建议投资者暂且不要重仓。

热点猜想:国防军工板块有望站出来稳定市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市场的热点可谓杂乱无章,跳水的行情更加暴露了这一问题,因而市场迫切需要有一个板块能够站出来,往往在这种情况之下,国防军工板块就容易爆发涨停潮,从而为稳定市场做出相应贡献。

应对策略:今日无疑是一个追高则吃套的行情,尤其是热点反而是损失最为严重的区域,所以当下的市场已经不适合追涨而入,市场切换自己的风格需要提前部署,也就是提前挖掘潜伏,根据以往的市况特点,国防军工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加载中...